无障碍说明

小韦德超难压哨+单节11分 若没他红队输更惨

小韦德超难压哨+单节11分 若没他红队输更惨

孟铎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在斯坦科维奇杯首日的比赛中,红队在首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以71-81不敌克罗地亚。“小韦德”孟铎个人抢下20分6篮板,并投中了一记精彩的压哨。

单节8-28,落后整整20分,这一幕,令李楠脸上的表情很不好看。“我们一次罚球都没有,一次都没有。”很显然,李楠希望球队能打的更有侵略性一些,这边话音刚落,孟铎便坚决执行,次节刚开打,他便在外线投中三分,紧跟着急停跳投再添2分。

随后,孟铎开始利用突破试图杀伤对手,令克罗地亚球员投鼠忌器后,手感火烫的孟铎开始自己的表演,他外线连续出手飙中远射,以至于对手不得不再请求暂停。单节比赛,孟铎个人便拿到11分,帮助红队缩小分差。很显然,如果没有孟铎站出来进行火力输出,只怕红队的落后幅度会更大。

所谓的小韦德,强健的体魄与优异的身体素质必不可少,易地再战开打后不久,孟铎便上演千里走单骑,一次后场抢下篮板后,孟铎一路突进,强袭禁区,在与对手发生肢体对抗的情况下,还是将球送入篮筐。这一幕,还真是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情绪,因为红队一直落后,球迷终于有了欢呼的理由。

岂能事事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尽管“填坑”难度太大,红队最终还是输掉比赛,不过孟铎依旧表现的非常犀利。比赛最后关头,他完成了一次2+1进攻,并投中压哨三分,避免红队输的太过难看。

不知不觉中,1990年出生的孟铎,也已经是一位27岁的球员了。从当年的小韦德到如今的中生代,孟铎这些年来,职业轨迹始终平稳发展。上赛季在深圳,他为球队出战48场,场均贡献11.3分。如今重回国家队,这位以身体素质见长的后卫能否绽放光华,并为球队做出足够的贡献?从首场比赛来看,值得期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