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注视下红队遭开门黑 错失赴美拉练亏大了

姚明注视下红队遭开门黑 错失赴美拉练亏大了

红队遭遇开门黑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斯坦科维奇杯首战,男篮红队以71-81不敌克罗地亚,遭遇开门黑。本场比赛红队进入状态很慢,开局便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最终虽奋力反扑,仍无力回天。

开场后,红队攻防两端均被对方打爆,单节只得到可怜的8分。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一节比赛,红队只有刘志轩与方硕得分。其中刘志轩投中两记远射,方硕则在中距离急停跳投得手,除此之外?没了。只剩失误,打铁,令球迷唏嘘不已。

进攻端单节只得8分,防守端呢?红队一口气丢了整整28分。10分钟的时间,双方便有了20分的分差。这样的情形,令李楠非常生气,当镜头扫视过来时,李楠站在场边大声咆哮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客观地讲,红队与克罗地亚,确实存在差距,周琦与丁彦雨航这两大核心的同时缺阵,也令红队在实力上损失巨大。但另一方面来看,红队战备不足,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在结束了中伊对抗赛后,红队一直留在北京闭门训练。从6月18日,到7月19日,已经整整31天。

其实红队在中伊对抗赛后,也曾安排了其他的比赛,球队原定于7月初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与5支NBA球队进行夏季联赛热身赛,这本是一次绝佳的机会。然而最终,红队由于签证问题,被迫取消了这次美国之旅。

正所谓哪怕训练再热火朝天,也不如实战来的有效。于是开场后,红队便被克罗地亚一棍子打蒙,虽然令人诧异,却也在情理之中。同时这也是为何红队无缘美国之行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倍感遗憾的缘由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一战,姚明亲临现场观战,令人遗憾的是,红队并没有交出一份完满的答卷。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