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柯洁战阿法狗后22连胜被终结 排历史第三

围甲-柯洁战阿法狗后22连胜被终结 排历史第三

柯洁连胜被终结

腾讯体育讯 7月19日,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在各主队主场战罢,柯洁执黑负于时越,“人机大战”之后各项赛事22连胜纪录被终结。

延伸阅读:特评-回到人间仍是英俊少年 柯洁需重装出发>>

厦门队2-2主将负民生银行队;范廷钰负陈耀烨,联赛不败被终结,山东队2-2主将负中信北京队,仍然领跑积分榜;唐韦星胜檀啸,珠海队3-1胜重庆队;朴廷桓胜辜梓豪,上届冠军苏泊尔杭州3-1胜江西队;崔哲瀚胜范蕴若,成都队2-2主将胜上海队。

5月份乌镇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之后,柯洁在各项赛事取得22连胜,本轮对阵时越,可谓“人机大战”后最强劲的挑战。在柯洁成为中国等级分第一之前,时越在等级分第一的位置上待了将近两年,要不是“场均一条龙”的后半盘有所下降,第20届三星杯决赛鹿死谁手还不一定,柯洁登顶“第一人”的时间也要推移。

围甲-柯洁战阿法狗后22连胜被终结 排历史第三

时越执白中盘胜柯洁

今天的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布局至35手是黑方不错的局面。时越的白52、54犀利,局面变得混乱。黑69好棋,至97黑方明显优势。但是黑105、107不简明,黑125有些过分,此时在中间做活仍是黑方好下的局面。白126、128后黑已经不好做活,大龙被杀后,黑没有明显的机会了。

围甲-柯洁战阿法狗后22连胜被终结 排历史第三

动态棋谱复盘

柯洁的连胜纪录停留在了22局,在公认的棋手连胜排行中排在第三位,目前较为公认的排行如下:

排名 棋手 局数 时间

1 井山裕太 26局 2015.07.27 - 2016.02.01

2 李昌镐 24局 1990.02.02 - 1990.05.31

3 柯洁 22局 2017.05.29 - 2017.07.19

4 李世石 21局 2010.02.27 - 2010.04.27

5 安田秀策 20局 1842.07.08 - 1847.11.26

5 吴清源 20局 1930.03.19 - 1931.01.01

7 小林光一 18局 1988.02.24 - 1988.06.25

8 周睿羊 18局 2005.12.10 - 2006.02.06

9 朴廷桓 18局 2013.11.28 - 2014.01.14

10 河野临 18局 2014.04.17 - 2014.07.14

本轮的另一焦点对局是范廷钰执黑对陈耀烨,前十轮比赛范廷钰保持全胜,陈耀烨则9胜1负。结果陈耀烨中盘获胜,范廷钰连胜也被终结,但十连胜基本可以保证他在赛季结束后拿到“连胜奖”。

本轮7名韩国外援出场,金志锡、朴廷桓、姜东润、申真谞、安成浚、崔哲瀚等六人获胜,只有申旻埈输给了江维杰。

十一轮战罢,山东队24分领跑积分榜,江苏队和民生银行队暂列第二、三位,河南队和广东队处在降级区。

围甲联赛第十二轮将于8月9日举行,对阵为:上海队-厦门队,山东队-民生银行北京队,河南队-中信北京队,江苏队-杭州云林决破队,珠海队-广东队,江西队-重庆队,成都队-苏泊尔杭州队。

围甲联赛第十一轮全部赛果:

成都园丁控股 2-1 上海建桥学院

廖元赫 胜 李喆

崔哲瀚 胜 范蕴若(主)

古灵益 负 李维清(快)

党毅飞 负 安成浚

苏泊尔杭州 3-0 江西新晶钛业

李钦诚 胜 丁世雄(快)

朴廷桓 胜 辜梓豪(主)

连笑 负 胡跃峰

谢科 胜 孙腾宇

重庆地产 0-3 珠海万山

杨鼎新 负 王泽锦

檀啸 负 唐韦星(主)

古力 胜 谢尔豪(快)

李轩豪 负 孟泰龄

广东青旅同成 0-3 华泰证券江苏

安冬旭 胜 童梦成

戎毅 负 芈昱廷(主)

王昊洋 负 黄云嵩(快)

蔡竞 负 赵晨宇

杭州云林决破 2-1 河南队

丁浩 胜 刘星

申真谞 胜 廖行文(主)

李翔宇 负 陈贤(快)

李铭 负 刘曦

中信北京 2-1 山东景芝酒业

钟文靖 负 周睿羊

陈耀烨 胜 范廷钰(主)

柁嘉熹 胜 陈梓健(快)

申旻埈 负 江维杰

民生银行北京 2-1 国旅联合厦门

许嘉阳 负 姜东润(快)

时越 胜 柯洁(主)

彭立尧 负 牛雨田

金志锡 胜 范胤

(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