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2中柬之战前瞻:队长休战 主力阵容磨合调试

面对自认无力抵抗的柬埔寨,U22国家队主帅马达洛尼在周二午间的亚预赛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强调:“虽说我们作为东道主已经拿到了2018年第三届U23亚锦赛参赛权,但无论是征调阵容的力度还是各方面的重视程度,我们都把这次比赛视作正式比赛,我们也需要争取好成绩来取得‘出线权’。”

马达狮吼表明态度

与过往国内热身赛仅开放赛前踩场训练前15分钟所不同的是,马达洛尼为首的教练组颇令人意外地将一小时的官方训练课全程开放。可能一方面考虑到在场记者仅3人,另一方面似乎本就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此次U23亚预赛非国际比赛日,因此马达洛尼不需要上调国足辅佐里皮,而是亲自带队U22国家队——此前的执行主帅德罗索则“自觉靠边”,回归球队助教的真实身份。

不过意大利教练组分工相当明确,训练前后的热身、放松恢复训练由体能大师高迪诺全权指挥,技战术对抗环节则是马达独揽大权,“靠边站”的德罗索并非无所事事——在任意球攻防环节,这位此前在湖南集训热身期间主抓定位球且死抠细节的意大利助教,仍然可以术业专攻。

U22中柬之战前瞻:队长休战 主力阵容磨合调试

U22国足训练备战

整堂训练课最具亮点的片段无疑是马达洛尼“河东狮吼”——由于在分队对抗比赛中处理球过于拖沓,马达毫不留情地对着“现役国脚”高准翼咆哮,让后者一度显得相当沮丧失落——不过在怒骂过后,马达还是主动摸了摸小高的脑袋,可谓胡萝卜大棒并挥。

高准翼本赛季在华夏幸福过得也并不顺利,早先做客同上港队比赛中因为失误过多导致球队大败,那场球过后便被直接剥夺了主力地位,甚至只能沦为球队的第二乃至第三顺位U23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国足征战12强赛,高准翼作为俱乐部替补,仍然入选了里家军,其天赋和潜质依旧广受看好。不过近期其在俱乐部出场率骤降,而经过马达洛尼这一狮吼过后,作为U22国家队副队长,高准翼在国字号的位置也面临不保。

比赛条件喜忧参半

尽管地处东南亚,但金边天气却相当理想——对比国内目前处于全面高温的局面,所有来到金边的U22球员们无不感叹金边凉快无比,称得上出国避暑。尽管金边气候多变,不时会有台风、阵雨来袭,但从气温角度而言,尤其是对于首轮夜场比赛的U22国家队来说,是绝对的利好。

然而在场地条件方面,却不容乐观。尽管金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已经算得上该国最顶尖配置,但实则只有国内80年代的老旧水准。尤其是体育场草皮,当所有人踏入时发现竟然是人工草不由发愣——周一傍晚刚抵金边的恢复训练,球队放在设施条件更差的军人体育场,但该块场地至少是天然草场。

U22中柬之战前瞻:队长休战 主力阵容磨合调试

人工草令U22国足队员们吃惊

“人工草让毫无准备的我们几乎无法适应,对实战比赛影响太大了。控球的感觉,主罚定位球时的力度控制等等,受影响是全方位的!更离奇的是,本届预选赛还特意准备了全新用球,和我们之前训练比赛用的完全不一样,也非常不适应”,一位U22国家队球员吐槽道。

据悉,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9点30分开打的中柬U22之战,国内暂定只有网络直播。考虑到周三晚还有两场足协杯8进4大战以及豪门热身赛,本就乏人问津的U22国家队还得在夹缝中生存,国内仅5位记者亲临现场采访,处境可想而知。好在里皮将会亲赴现场观战,保留了受关注火种。

何超首战告缺 前场磨合调试为主

在周二凌晨23人全员到齐之后,赛前最后一练上,U22国家队队长何超与来自卓尔的聂傲双全程都在场地一边进行恢复治疗,一方面是他们到队时间最晚体能状态没有保障,此外二者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轻伤,尚未痊愈不宜参加首战。

考虑到队长何超铁定缺席首战,后防大将刘奕鸣极有可能暂代队长一职。由于赛前只有20名球员能够进行分组对抗(三号门将场边单练),李铁作为领队都得临时凑数到分队比赛中。尽管全程开放训练,但马达在最能判断首发阵容的分队较量中,不断更换部分球员的背心颜色,乍看根本无法分辨到底谁能确保同柬埔寨的首发位置。

不过根据目前球员能力、状态的实际情况,以及拿下对手的针对性布置,首战柬埔寨,马达极有可能使用4231的阵型。

守门员周煜辰无悬念,双中卫刘军帅、刘奕鸣的双刘搭档从陈洋时代固定至今,身体素质出众是他们的绝对优势。

两翼边卫上,邓涵文的主力板上钉钉,面对柬埔寨这样的对手,其对位替补刘浩都足够胜任。左后卫变数较大,目前而言陈泽鹏概率较高,但不排除使用“新面孔”岳鑫,其左脚功夫不错,且助攻幅度较大侵略性强,极有可能成为首发阵容中的一匹黑马。

而在双后腰位置,张修维依旧是组织者,其强大的跑动覆盖能力优势明显。李晓明近期在深圳佳兆业站稳主力后腰位置,考虑到何超缺阵,去年中超新人王将锁定首战主力。

本季中甲表现高光的姚均晟已经是目前这支U22国家队的中场组织核心,妥妥首发前腰。

倒是两翼边锋与中锋仍变数较大——两位纯左脚唐诗、高海生竞争左路,右路则是韦世豪、胡靖航甚至杨立瑜三选一。其中唐诗、韦世豪的优势是名气最大经验最丰富,但他俩近期在各自俱乐部表现都不算理想,可能暂丢U22主力一职。

至于锋线支点,向柏旭最有可能首发,但劣势是本期集训到队时间过晚,体能状态无法保障;恒大的王靖斌尽管不是“大象”般的纯中锋,但更灵活速度更快。相比较而言,马达洛尼偏向使用站桩中锋向柏旭来作撞城锤。整体而言,即使首发阵容出现多处微调也不必太过意外,面对几无还手之力的柬埔寨,U22国家队首战更像是热身调试。

周二晚一小时踩场结束后,U22不少小伙儿们用瑜伽垫互相打闹,尽显青春洋溢。这群刚过20岁的大男孩儿们,本届亚预赛过后还有明年的江苏亚锦赛以及国内联赛U23重磅猛政“可享”,身在福中,他们更应懂得学会珍惜。

中国U22预计首发(4231):周煜辰/岳鑫、刘奕鸣、刘军帅、邓涵文/李晓明、张修维/唐诗、姚均晟、杨立瑜/向柏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