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惑之年老马迎最后一季 他还能创造多少奇迹

不惑之年老马迎CBA第9季 他还能创造多少奇迹

马布里想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前北京男篮功勋球星马布里正式与北控男篮签约,2017-18赛季,已经年满40岁的马布里将身披北控男篮战袍,继续征战CBA联赛。

今年4月,在2016-17赛季结束不久,北京男篮宣布放弃与马布里续约,这也意味着连续在北京男篮效力6个赛季,并且在4年间为这支球队带来3座总冠军奖杯的功臣人物,将彻底告别北京男篮。北京放弃马布里的消息,曾引起舆论中间的轩然大波,对于北京男篮的这个决定,外界褒贬不一,很多人认为北京男篮的选择并不可取。

已经年满40岁的老马,早就告别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间,年龄的增长带来了无可避免的状态下滑,北京男篮不再与他续约有充分的理由。事实上,当时北京男篮也并没有完全“不念旧情”,他们也曾提出希望马布里以助教的身份继续帮助北京男篮,但是这位在中国篮坛创造了堪称奇迹的巨星,并不想就此结束在CBA联赛的生涯,在无缘继续效力北京男篮之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态:“Work harder and prove them wrong!”他要证明北京男篮的选择是错误的。

无论是真心喜欢和支持北京男篮的球迷,还是关注着CBA联赛的中立方以及对立方,似乎都对这“一出好戏”充满了期待。现如今,马布里拥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北京宣布放弃马布里的几乎同时,就消息称北京男篮的同城球队北控男篮,有意引进马布里,此事至今终于尘埃落定,马布里将在北控男篮延续自己的CBA生涯,他也将为自己曾经的表态付诸行动。

马布里NBA时期的辉煌经历,已经无需多言,“96黄金一代”的重要一员,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都使得他成为CBA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而在北京男篮的6年间,他完成了从“大牌外援”到成功领袖的壮举。2011-12赛季他场均为北京贡献27分、5.1个篮板、6.3次助攻,在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为他们带来了队史上第一个CBA总冠军奖杯,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他又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连续帮助北京夺冠,是北京男篮成就4年3冠伟业的不二功臣。

恐怕再多的荣誉也掩盖不了无情岁月对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摧残,现年已经40岁的马布里的确也让外界充满了质疑,他是否还具备主宰比赛的能力,他的体能状况还可以支撑他出战多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这些都要打上问号。马布里个人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将要对抗的不只是年龄增长带来的困难,还包括对于老东家“无情抛弃”的对抗。因此说,老马在北控男篮将有怎样的表现,将是2017-18赛季CBA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2017-18赛季将是马布里连续在CBA联赛效力的第9个赛季,也是他加盟的第4支球队,不惑之年,踏上新的征程,愿他能够继续征服对手,征服我们。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