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不是青训产品贝莱林,也不是大巴黎的猛将奥利耶,尽管巴萨在今夏引进右后卫的计划世人皆知,但是最终披上红蓝战袍的人选还是让人颇感意外——葡萄牙国脚、23岁的本菲卡边后卫塞梅多。这名上赛季还效力于葡超联赛的黑人球员是怎样在巴萨的引援雷达中脱颖而出的的?作为巴尔韦德时代的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引援(德乌洛费乌属于激活回购条款),塞梅多又将为巴萨带来什么?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巴萨签下塞梅多

巴萨,不仅仅在寻找边后卫

以巴萨的影响力与财力,想要寻找一名边后卫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但是寻找一名适合巴萨体系的边后卫,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在阿尔维斯离开之后,蒙托亚、比达尔、道格拉斯与罗贝托都曾经出任红蓝军的右闸,但是都无法起到和巴西人一样的效果。在四后卫的体系中,梅西经常会被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但是阿根廷人虽然名为边锋,却更喜欢向中路靠拢。这就使得巴萨的右边后卫不仅仅需要在防守端以一己之力顶住对手的炮火,还需要频繁在大禁区前沿到小禁区角附近的区域扮演内锋或者边锋角色。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阿尔维斯在边锋位置接球后横传梅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巴萨对于右后卫选材的苛刻不难理解。加泰巨人的右闸不仅仅需要强大的跑动能力支撑其快速往返,还需要精湛的脚法在进攻三区制造威胁,个人的突破能力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目前巴萨的两名边后卫中,罗贝托的绝对速度较慢,难以保证攻防两端的到位率;比达尔虽然速度出色,但在进攻端的处理却不够理想。加上球员上赛季季末遭遇重伤,新赛季能否恢复功力还是未知数。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罗贝托很难瞬间提速,给了对手合围机会

情理之中的最佳选择

相对于奥利耶与贝莱林两名成名边后卫,仅仅在葡超打了一个赛季主力的塞梅多在名气上有所欠缺,但实力并不比两位竞争者逊色。比较三人之间的防守能力的话,贝莱林首先出局。西班牙人在回追时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但经常回追也体现出球员在预判方面的缺陷。往往在对手起速之后,贝莱林才能确定对手的意图,并通过回追进行补救,一旦遇上速度与脚下频率均不亚于自己的对手,贝莱林就只能在对手身后徒呼奈何。西班牙人在上赛季场均只有0.64次成功铲断,这对于巴萨来说绝不够用。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巴萨三大引援目标防守能力对比

而在进攻方面,塞梅多的表现明显强于奥利耶。科特迪瓦边卫善于利用强悍身体与出色速度在守转攻阶段发动冲击,以个人能力完成强行推进,但是其传球主要以高球传中为主,对于没有高中锋的巴萨价值并不大。塞梅多则更擅长与队友进行撞墙配合与连续传递,在地面战中的作用远大于奥利耶。而在个人能力方面,身高1.77cm但是只有65公斤的塞梅多属于后卫之中偏瘦的类型,柔韧性与机动性较强,对手难以防守。葡萄牙人平均每场遭到2次以上犯规,足见其个人能力。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巴萨三大引援目标进攻能力对比

巴尔韦德的第一块战术拼图

在引进塞梅多的过程中,新帅巴尔韦德的意见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强有力的肋部攻势是巴尔韦德手下的毕尔巴鄂竞技的标签,巴斯克雄狮在比赛中经常通过边路的精细作业来调动对手的后防线,拉出空当后完成致命一击。而塞梅多则经常在进入前场后主动从大禁区角一带插入对手肋部,寻求与队友的配合。巴萨现有的两名边后卫在肋部冲击上都差点意思,比达尔技术过于粗糙,罗贝托的灵活程度不强,但是塞梅多完全有能力成为主帅演绎肋部攻势的蓝本。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灵活的肋部配合是巴尔韦德的标签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塞梅多喜欢在肋部与队友展开小组配合

但在加入巴萨之后,塞梅多也需要在现在的基础上作出提高。不同于一般黑人球员,这名小将在进攻中很乐于与队友分享球权。但对应的,塞梅多在攻击球门方面显得不够果断与自信。作为一名经常出现在禁区内的边后卫,塞梅多上赛季在葡超联赛的射门次数仅有0.5次,这与其前辈阿尔维斯相去甚远。在巴萨的进攻体系中,梅西或伊涅斯塔经常会在禁区正面45度向边路分球,并由插上的球员完成打门。塞梅多需要提升自己的终结能力,方能发挥最大作用。

【球探】巴萨边路最优解 他是新阵最完美拼图

虽然打出漂亮配合,但是塞梅多的射门质量一般

在阿尔维斯自由转会离开之后,巴萨始终没能找到一名适合其体系的边后卫。在用中场改造的罗贝托与短板明显的比达尔左支右绌了一个赛季之后,巴萨右路的大任降临到了塞梅多的肩上。3500万欧元的高价足以证明巴萨高层对于这名边路新星的期待,在善于打造肋部攻势的新帅巴尔韦德的指导下,攻防全能、技术精湛的塞梅多,很可能就是巴萨一年来苦苦追寻的右边路最优解。

(Kess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