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反戈让京城德比更有味 这是不是最好剧本

老马反戈让京城德比更有味 这是不是最好剧本

马布里反戈北京男篮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马布里签约北控,终于尘埃落定了。

尽管坊间一度传闻,北京试图阻止马布里转投北控,但该来的还是要来。随着老马在合同上签字画押,意味着木已成舟。他依旧是这座城市的城市英雄,他依旧是地道的“老北京儿”,他依旧可以坐着地铁去训练,或去听段相声。只是,身上的战袍换了。

马布里或许很失落,他一直期待能以被北京球员的身份退役,只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当球员与球队的想法背道而驰,南辕北辙时,受伤的终归是球员。而伴随着马布里与北京分道扬镳,坊间也“制造”出了不少绯闻新东家。比如深圳,比如山东,甚至辽宁。最终,马布里选择落户北控。

对于北京而言,这是一个最尴尬的剧本。如若像先前的传言那般,加盟深圳,倒也罢了,常规赛也就只碰两回;然而现在马布里与北控携手,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尤其是转投北控过后,媒体势必会把两队放在一起比较。这既会让北京感到芒刺在背,也会给球队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对于马布里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复仇剧本,他希望在最后一个赛季证明自己的价值。至于如何证明,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带领北控在战绩方面力压北京,尤其是一旦带领北控杀入季后赛,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毕竟上赛季的北控只取得9胜,排名联赛倒数第四。

事实上,北控也具备了这样的潜力。休赛期球队先是签下了“白魔兽”兰多夫,约旦板爷阿巴斯,以及广厦中锋王征,大大提升了内线的实力。而马布里的加盟,意味着球队在外线也有了一位可以仰仗的领袖。

而对于CBA而言,这又是一个最好的剧本。毕竟吃瓜群众从来不嫌事大,联赛也需要这些充满着恩怨情仇的噱头与看点。马布里与北京,京城德比,毫无疑问会成为下赛季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话题。是老马上演一出“政委复仇记”?还是北京证明管理层彻底推倒重来的决定没错?键盘哪怕打的再响,也终归不会得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最终,还是得到球场之上,方能见真章。

演员已经到位,就等着大戏最终开锣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