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外援106岁创CBA之最 北控选他们能收奇效?

3外援106岁创CBA之最 北控选他们能收奇效?

北控三外援均是老将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前北京男篮功勋球星马布里正式与北控男篮签约,2017-18赛季,已经年满40岁的马布里将身披北控男篮战袍,继续征战CBA联赛。新赛季马布里将与另外两名CBA“老江湖”兰多夫和阿巴斯搭档,共同帮助北控。

北控男篮的前身重庆男篮,是从2014-15赛季才出现在CBA赛场的,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中,他们无疑是最年轻的队伍之一。这支球队从2014-15赛季至今都没有彻底摆脱“鱼腩部队”的境况,在出战CBA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他们仅取得了4场胜利,排名积分榜末位。2015-16赛季改头换面的北控男篮取得了明显进步,战绩为13胜25负,排名常规赛第15。上个赛季,他们以9胜29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

作为一支CBA新军,北控男篮没有足以应对强敌的本土阵容,上个赛季球队本土头号得分手是宝岛球员杨敬敏,场均为球队贡献11.6分,其他国内球员的场均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连续三个赛季以来,北控都是一支过多依靠外援的球队,外援的水平基本决定了这支球队最终的位次。

因此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便是,新赛季全新的外援组合将会给北控带来怎样的改变,他们能否在成绩上取得突破。首先不能回避的问题是,三位新外援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他们都是CBA赛场上不折不扣的老将,马布里已经年满40,兰多夫和阿巴斯都已经33岁,三个人加起来年龄达到106岁,这种情况在CBA外援引进的历史上也颇为罕见。

想要在40岁的高龄拿到出主宰式的表现来帮助球队,这不仅对于马布里来说是很难完成的事情,在职业篮球赛场上,也是难以实现的奇迹。上个赛季马布里场均21.4分、4个篮板、5.5次助攻和1.7次抢断,与他在CBA赛场巅峰水平比起来已经有一定差距,新赛季又老了一岁的老马的攻击火力有可能继续衰退。

尽管曾经是CBA联赛得分王,但是“白魔兽”兰多夫的状态下滑,在过去一个赛季也已经较为明显。连续为辽宁效力两个赛季的兰多夫,曾被看做是球队争冠拼图,但是上个赛季在年龄增长和伤病累计的双重压力之下,兰多夫场均得分下滑到18.4分,是他征战CBA联赛5个赛季以来的新低。

阿巴斯称得上是CBA联赛最成功的“亚洲外援”之一,并且曾经有过“得阿巴斯者进季后赛”的铁律。阿巴斯应该算作是北控新外援中,令人担忧较少的一个,毕竟在2016-17赛季,阿巴斯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他场均可以为同曦贡献21.9分、10.9个篮板、2.9次助攻和1.7次抢断,其中得分一项数据是他出战CBA联赛以来的巅峰。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说的是,即将年满33岁的阿巴斯,也将面临年龄增长带来的困难,他能否在北控延续神勇还不得而知。

如果说请来三名“年事已高”的外援有什么好处的话,那一定是可以帮助一支年轻的球队变得成熟。北控管理层的决策不难猜想,他们是想让这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有足够的依赖,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三人既可以在一个赛季给球队带来帮助,也可以在引领球员成长方面做出贡献。

北控男篮在他们最欠缺的方面——经验上得到了足够多的补偿,但三名老将也注定给新赛季的征程埋下隐患,我们期待着他们最终的表现。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