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大雷回忆与莫雷诺相知:莫逆之交 亦敌亦友

有球迷深夜发微博私信给我,说,“大雷,我看到这张照片时一阵感动甚至落泪。背影里两人各自独立,又相互支撑。我突然领悟到一种情感,它超越了残酷的输赢,超越了所谓的敌人。希望你和GIO都加油!”

王大雷回忆与莫雷诺相知:莫逆之交 亦敌亦友

王大雷与莫雷诺相互支撑的背影

莫雷诺GIO,我的老朋友。因为这张照片,让我想起和莫雷诺一起踢球的日子。

那时我还在申花。第一次见到莫雷诺,队里的工作人员和我说,“大雷,这是我们新来的外援,莫雷诺,哥伦比亚国家队的!”

我抬头跟他打了个照面,这哥们儿挺高, 全程笑盈盈的。我脱下手套跟他握了握手。他对我说了句:你纹身真酷!

接触后,莫雷诺给我的第一个感受是稳定。那两年的申花变化挺多,外援总是来来去去。而他在申花五年屡创佳绩,成为一个像老鹰一样敏锐果敢的人。

他给我的第二个感受是耐心。刚跟他认识时,我们沟通经常需要“指手画脚”。我们讨论想法时,他也总是用他的大眼珠子盯着我,以表专注和用心。一来二去,我发现这个大个子与一些大牌外援不太一样,特稳定、好脾气、球技精湛、涵养极佳。

一年后,我离开申花。莫雷诺说,DALEI,球场上见!

在球场上,他经常能给我们大大的惊喜。每一场比赛,莫雷诺总是冲杀在第一线,每位球员都被这样的气势感染、震慑。一个男人和他的足球梦想,用生命去捍卫球队的荣耀和光辉。

在上海,在申花,他成为大家爱戴的偶像、“队魂”。一个漂亮的绝杀进球,让他超越谢晖成为了申花队史上的射手王!五年,五年时间,他毫无疑问是一个能真正代表上海足球的外援,是我心里的英雄!

2015年9月,我的鞋店在上海开业前一天。鲁能和申花的足协杯。最后时刻我冲入禁区,蹭了个助攻,帮助球队绝杀申花。

比赛结束之后,莫雷诺走过来,他一手用力拽着我,一手拍着我说,“DALEI,这场你赢了,下次可没这么容易了!你得小心点儿!”,他的大眼珠子还是笑盈盈地盯着我,眼神里有不甘但更多的是祝福和期待。你会看到他的意气风发,但也能看到他的格局和对体育精神的崇敬。

他随即把他的球衣脱给我,重重地拥抱我,“DALEI,你是最棒的!”我们交换了球衣,“DALEI,有你的球衣,明天你开业我就能去了!”

王大雷回忆与莫雷诺相知:莫逆之交 亦敌亦友

王大雷的鞋店开业时,莫雷诺前去助阵

回忆起来,我跟莫雷诺已经认识五年有余,五年期间,我们独立在各自球队,又会经常联系,相互支撑、互为鼓励。成为球场上的“敌人”却是生活中的莫逆之交。

每次回忆起老友,总觉得胸腔热血沸腾。感谢曾经在我足球生涯中出现过的战友、队友。无论我是否攀登高峰,还是无数次在谷底跌倒爬起,“在我成长路上,有过你们,有过申花,谢谢你们!”

王大雷回忆与莫雷诺相知:莫逆之交 亦敌亦友

王大雷向申花球迷致谢

好了,快比赛了。我们又将重逢,场上我们不念旧情,必将全力以赴、战斗到底。我知道,比赛后,莫雷诺,你一定还会走过来跟我交换球衣的,对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