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下家确定!新季加盟北控 合同为期1年

马布里下家确定!新季加盟北控 合同为期1年

马布里加盟北控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前北京男篮功勋球星马布里正式与北控男篮签约,合同为期一年,2017-18赛季,已经年满40岁的马布里将身披北控男篮战袍,继续征战CBA联赛,这将是他CBA生涯的第9个赛季。30日下午,北控将在奥体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老马将出席完成正式亮相。

2016-17赛季结束之后,马布里与北京男篮的第二次合约到期,意在大换血的管理层没有接受马布里再战一年的请求,宣布与马布里不再续约。不再续约马布里曾在篮球圈和舆论界掀起轩然大波,而马布里下个赛季的去向也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此前就有消息称北控有意与马布里签约,现在马布里新赛季去向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现年40岁的马布里下个赛季将身披北控战袍继续征战CBA联赛。

马布里下家确定!新季加盟北控 合同为期1年

签约现场

北控男篮上个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他们仅以9胜29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早早与季后赛无缘。球队本土以年轻球员为主,北控此举意在利用老马的经验帮助球队成长。内线外援方面,北控采用了相似的思路,他们此前已经与“白魔兽”兰多夫签约,而亚洲外援他们则引进了在CBA赛场名声显赫的阿巴斯。这样,北控男篮新三名外援全部敲定,40岁的马布里、33岁的兰多夫和33岁的阿巴斯,将组成新赛季CBA联赛年龄最大的外援组合。

马布里堪称CBA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2009-10赛季登陆CBA联赛之后,他先后效力于山西和佛山,随后开始了他在北京男篮的光辉生涯。马布里一共为北京效力了6个赛季,并在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四年三度加冕CBA总冠军,马布里个人也斩获了无数大小荣誉。2016-17赛季,马布里场均为北京贡献21.4分、4个篮板、5.5次助攻和1.7次抢断。不过现年已经40岁的老马将要面对年龄增长和伤病累积的双重压力,曾宣称要证明北京男篮放弃自己是错误选择的老马,将在新赛季迎接全新的挑战。

在签约北控后,马布里表示:“北京是我的家,我很难想象,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自己会离开北京,为其他城市打球的感觉。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的心永远和北京在一起,我会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留在最后一季的球场上,帮助北京农商银行男篮成为一支激动人心的球队。希望北京的球迷朋友们,能够来奥体中心为我们加油,因为这支球队同样代表北京。”

对于签约老马,北控也给出了原因,除了因为竞技层面的原因之外,也充分考虑到了马布里曾经为北京篮球做出的贡献,认可他在昔日取得的成绩和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因为北京球迷对他的拥戴和喜爱,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这样也让北京球迷继续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城市英雄在北京续写辉煌。

(十号投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