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回应被央视点名:投资国米提升国内足球

腾讯财经 作者 郭亦非

结束了战绩平庸的赛季后,国际米兰AC米兰这两只被中资收购的球队,纷纷来到中国,享受着中国老板家乡球迷的欢迎。但在昨天(7月19日),这两起海外收购案遭到央视点名,央视援引社科院专家观点称,有些企业非理性海外投资“并不是以增加生产为背景的,实质上是一种转移资产行为”。

苏宁回应被央视点名:投资国米提升国内足球

苏宁回应被央视点名

作为控股国米的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此刻正在华盛顿参加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对于上述置评,他的团队并未回应腾讯财经的问询。

但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为民向腾讯财经回应称,我也看过了央视的报道,苏宁对国家的对外投资产业政策坚决拥护。“苏宁的产业战略始终是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发展,海外市场的拓展是服务于国内市场发展的需要。”

孙为民进一步解释称,在运营苏宁国内足球俱乐部的基础上,我们投资国际米兰,一方面是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国外经验,引进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训练体系,提升国内足球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依托国际米兰,提升苏宁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有力带动苏宁零售网络的海外拓展,把中国制造的产品更有效率地带到海外。

截止午间收盘,苏宁集团旗下苏宁云商股价报10.55元/股,跌幅3.48%。

2016年6月,苏宁控股集团宣布,旗下苏宁体育集团以2.7亿欧元的价格认购国米约70%股权。苏宁也成为首支控股意甲俱乐部的中国企业。对于这笔收购资金,懒熊体育称,其中1.05亿欧元为苏宁自有资金,另外1.58亿欧元为某银行融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