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时隔658天重返足协杯主场 申花打心理战?

时隔658天,鲁能重新在足协杯赛场上回归主场,今晚与申花之战,这是1/4决赛的首回合之争。上赛季鲁能客场被申花淘汰无缘八强,这一次再次相遇,马加特的态度非常明确:击败对手,尽全力打进决赛。

冒险进攻 老马要“赌”一把

先主后客的赛制对鲁能并不利,一旦主场有闪失,输球或者丢球过多,这就意味着丧失相当程度的晋级主动权。

2015赛季足协杯第四轮,鲁能先主后客对阵江苏,首回合主场1:2告负,不仅输球而且还丢了2球,尽管比分差距很微弱,但是实际劣势还是比较大。次回合做客南京,鲁能又输了一个0:1。

淘汰赛和联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单场比赛的结果不能完全决定整个系列赛,但是每一个进球、每一个丢球都可能杀死比赛。申花主帅波耶特说的很对,足协杯比赛,心理上的准备很重要。

先踢主场的鲁能和申花相比,缺少了一些后手优势,当然,如果第一回合就能终结悬念的话,这是最理想的结果,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马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想要尝试冒险,“作为两回合的系列赛,第一场是在我们的主场,家门口作战我们要尽可能创造领先优势,这场比赛我尝试冒更多的风险,明天不但要尝试赢下比赛,还要尝试更好的结果。”

对于这个最好的结果,王彤做出了进一步解释,“我们的准备比申花更充分一些,去年他们把我们淘汰了,今年我们要完成复仇吧,尽量不给他们客场进球的机会。”

从马加特的表态来看,今晚的第一番战鲁能打算积极主动进攻,不过当记者问本场比赛是否会让外援进攻三人组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同时出场时,老马又很狡猾地说到:“关于阵容的问题,一般都是比赛当天上午才做决定,今天我不会告诉你。”

在阵容方面,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边路快马刘彬彬因伤继续无法出战,好消息是吴兴涵伤愈复出,他的回归让鲁能的进攻多了几分把握。昨天吴兴涵当上爸爸,如果在这场足协杯中进球,将是送给女儿的最好礼物。

鲁能时隔658天重返足协杯主场 申花打心理战?

鲁能重返足协杯主场

“大腿”缺席 但申花不能被轻视

昨天下午,鲁能官方发布赛前海报,主题是“形影相随,难舍经典”,八个字概括出鲁沪之间从职业联赛元年开始就相互厮杀的恩怨情仇。

在这张海报中,画面群山叠嶂,两个山峰最顶端分别屹立着两位侠客,穿橘色衣服的代表鲁能,蓝色衣服的代表申花,鲁能身后的山峰则是象征足协杯冠军的火神杯形象,寓意十分巧妙。

鲁能、申花、国安,这是目前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迄今为止仅存的三支从未降级的球队。从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年到本赛季,泰山队和申花交手58次,战绩是24胜12平22负,两队基本平分秋色,互不相让。

泰山队获得的冠军和荣誉比申花多,但是从来就没有征服过这支上海滩“老大”,虽然现在上港气势汹汹,但是从底蕴和经历的风雨上看,他们还比较稚嫩。

上赛季鲁能和申花的3次交手,战绩仅为1平2负,后两场比赛被双杀,不过马加特表示,如今的情形不尽相同, “去年和今年完全不一样,去年我们深陷保级,我刚刚来,还要去适应球队,球队也要适应我的风格,当时和现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可比性。”

从马加特的角度说他是希望完成复仇,毕竟他来到中超后还从来没有击败申花,今晚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申花“大腿”瓜林因伤继续缺阵,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极大影响,但是如果鲁能有所轻敌,认为可以轻松获胜的话,最终可能会受到惩罚。

联赛前四基本无望,保级又没有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杯是申花打进下赛季亚冠的最后一条路,当他们孤注一掷时,也许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数说】

24 鲁能和申花两队正式比赛总交手58次,泰山队24胜12平22负,进76球丢77球。

19 联赛中泰山队对阵申花的战绩是19胜9平18负,主场战绩是14胜5平4负,进40球丢28球。

3 足协杯中泰山队对阵申花的战绩是3胜3平2负,主场战绩1胜1平1负,进3球丢4球。

【声音】

马加特:希望闯进决赛

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走得远一些,希望闯进决赛。在足协杯历史上我们是夺冠最多的球队,我们有义务让这项传统保持下去。这几天我们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为比赛做了充足准备,所有人明白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

波耶特:我心态很平静

这场比赛的准备期很短,客场打完天津权健后我们没有回上海,而是直接来济南。这场比赛更重要的准备是心理层面,而不是体能和技术上。尽管山东是一支强队,我心态还是很平静,希望我的队员有良好的发挥。鲁能如果用冒险进攻来对付我们的话很正常,他们主场作战应该会冒险,我会做好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