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再掀进球风暴?富力不怵恒大 多强援回归

腾讯体育7月19日 今晚20:00,在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的比赛中,富力坐镇主场和恒大再次打响广州德比,这是两队连续2年上演四番战。去年的足协杯,富力被恒大后来居上淘汰,在本赛季几乎无望从联赛中拿到亚冠门票的情况下,足协杯成为富力的最后寄托。虽然恒大实力强于富力,不过富力却是目前中超最不怵恒大的球队之一,而且中超停赛的陈志钊、李提香和郑智全部可以出战,此外穆里奇也有望迎来回归恒大后的首秀。

看点一:又见广州德比四番战

去年,富力和恒大在足协杯半决赛相遇,广州德比全年4次上演。虽然今年双方在足协杯的交手,从半决赛“提前”到8强战,但由于8强战也是两回合的赛事,广州德比连续2年上演四番战。

看点二:富力不怵恒大,这一关难过?

除了权健保持着对恒大100%的胜率外,其他中超球队中,最不怵恒大的就是富力。作为升班马的2012赛季,富力就成为第一支双杀恒大的球队,13次交手,富力4胜3平6负,是目前中超赛场战胜过恒大次数最多的球队。虽然8强战是两回合的赛事,但首回合的较量也极为关键,卫冕冠军想过富力这一关并不容易。

看点三:两队各有所求

联赛赛场的富力,最近11轮比赛只取得1场胜利,此前3轮全败,积分榜上一路滑坡到第8位,从联赛中争取亚冠资格的希望并不大,足协杯成为最后的寄托。而恒大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的目标是四冠王,虽然会做出一定的轮换,但足协杯也不能放弃。尽管是两回合的赛事,但双方肯定都想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奠定晋级的基础。

德比再掀进球风暴?富力不怵恒大 多强援回归

广州德比再演四番战

看点四:越秀山首胜何时到来?

还记得当年因为富力战绩不佳,俱乐部请来法师在越秀山球场做法的一幕吗?如今越秀山似乎又陷入魔咒,富力搬回来的5场比赛3平2负未尝胜绩,赛季之初刚刚改造后的越秀山,又将天蓝色的座椅涂成了金色。风水学,能否帮助富力在和恒大的广州德比中,迎来今年在越秀山的首胜?

看点五:多将暂时“回归”

两队阵中有3名球员遭到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包括富力的陈志钊、李提香,以及恒大的队长郑智。由于中超的禁令不涉及到足协杯赛场,陈志钊、李提香和郑智将能够短暂“回归”,为各自球队在足协杯赛场出力。

看点六:“克星”对决

扎哈维和高拉特,中超射手榜排名前2位球员的正面对决也颇具看点,而且巧合的是,两人还分别是恒大和富力的克星。扎哈维已经在恒大身上取得了4粒进球,而比扎哈维稍早来到中超赛场的高拉特,则已经6次洞穿同城对手的城池。不过由于足协杯会做出一定的轮换,作为各自球队的头牌,足协杯能否得到轮休还是疑问。

看点七:猎豹回归首秀,他从未攻破富力城池

由于J-马伤病缠身,恒大夏窗签下球队曾经的功勋射手穆里奇,取代了哥伦比亚球星。赛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确认,穆里奇将在这场足协杯的广州德比迎来回归后的首秀,能出战45-60分钟时间。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首次效力恒大期间,曾4次面对富力,但进球如麻的猎豹却从未攻破富力城池,这一次能否弥补遗憾?

看点八:广州德比无白卷,这次进几球?

两队此前13次交手,除了3场比赛打成1-0的结果,3场比赛打成2-0的结果外,其余7场较量单场进球数最少为3粒,2014赛季的次回合交手单场曾攻入7球。广州德比从未不会出现白卷,加上上赛季四番战单场最少2球,本赛季联赛中首回合交手,郜林的绝平球让双方2-2握手言和,这一次在越秀山,双方将又一次上演进球大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