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五局险胜美国 蔡晓晴21分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五局险胜美国 蔡晓晴2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7年国际排联U20女排世锦赛在墨西哥展开复赛较量,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美国队,取得首胜,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3-25、30-28、25-16、10-25、15-13。本场比赛,朱婷在河南队的队友蔡晓晴斩获了全场并列最高的21分,杨涵玉贡献了20分,被看作惠若琪接班人的吴晗得到了14分。

本届U20女排世锦赛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共分成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女排与波兰、多米尼加、秘鲁分在B组,小组赛,中国队3-0击败秘鲁、2-3不敌波兰、3-0击败多米尼加,与波兰和多米尼加均为2胜1负,中国队以7分排名小组第一,携手6分的波兰晋级八强。

第二阶段八强重新分组,中国队与保加利亚、日本、美国分在F组,而巴西、波兰、俄罗斯和土耳其同在E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将进入四强,经过交叉半决赛,直至产生冠军。复赛首轮,中国队与美国队交锋,本场比赛,沈芒教练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晗、蔡晓晴,副攻杨涵玉、张钰倩,二传蔡雅倩,接应陈佩妍,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依靠蔡晓晴的进攻、杨涵玉的拦网一度拉开比分,但末段队员失误偏多,对美国队快速的进攻几乎没有办法,后者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继续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关键分,两队互相浪费局点,关键时刻蔡晓晴顶住一传,自己扣球得分,美国队随后出现失误,中国队以30-28惊险胜出。

第三局,中国队开始掌控比赛的节奏,比分遥遥领先,以25-16胜出。第四局,中国女排突然没有了手感,一传波动较大,进攻受阻,美国队趁机以25-10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第五局比赛,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中国队占据微弱领先优势。末段关键分,蔡晓晴有如神助,进攻连续得手,最终中国女排以15-13拿下,从而以局分3-2险胜美国队,取得复赛首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以56-53领先,拦网7-19处于明显弱势,发球13-9占先,中国队失误送分26分,美国队失误送分27分;个人得分方面,蔡晓晴拿到了21分,并列全场最高,杨涵玉20分,吴晗贡献了14分,张钰倩9分,陈佩妍6分,蔡雅倩也有5分进账;美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卡尔顿21分,埃蒙德17分,斯通恩16分,巴特勒13分。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3-0击败了保加利亚,三局具体比分为25-16、25-12、25-18。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04点00,中国队将迎战保加利亚女排。(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