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3换1加强四号位 每位置均有两强人

辽媒:辽篮3换1加强四号位 每位置均有两强人

辽篮3换1大大补充四号位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辽宁男篮和吉林男篮昨天共同宣布了一项球员交易,辽篮的廉明、柴长易和高诗岩三名球员CBA新赛季将加盟吉林男篮,而吉林男篮的四号位大前锋钟诚加盟辽篮。辽篮进行这笔交易的用意十分明显,那就是加强球队在四号位位置上的力量。

这次球员交易中,辽篮的小前锋柴长易与大前锋廉明都是长期交流到吉林队,后卫高诗岩则是短期交流,相信在杨鸣退役后这位小将会重返辽篮。除此之外,两支球队还达成了后备人才合作交流协议,三名辽宁青年队球员成为首批交流人才,正式加盟吉林青年队。这笔交易中,辽篮实际上付出的代价不小,三名一线队球员加上三名青年队球员才从吉林队换来钟诚一位球员。

辽篮之所以要用多名队员去交换钟诚,目的很简单,那就是要增强球队四号位上的实力,补齐球队短板,以便于新赛季全力冲击总冠军。28岁的钟诚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身高2米06,体重125公斤,身体非常强壮,司职大前锋的他在内线拥有非常强的对抗能力。最近几个赛季,钟诚作为吉林男篮的绝对主力,在内线上表现不俗,上赛季他场均贡献5.6分和5.2篮板。得分看上去虽然不多,但是表现很全面,场均还能送出1.9个助攻与2.2个抢断,而且他还能在外线出手三分,最近几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在30%左右。

辽宁男篮引进钟诚,目的就是要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颇具实力的球员坐镇,而在此前四号位上只有李晓旭一人能出任主力,从廉明和卫猛此前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们无法挑起重任。李晓旭虽然实力不俗,但他毕竟因为跟腱断裂上赛季报销,大半年没有比赛。新赛季CBA联赛中,李晓旭的状态恢复如何,是否会出现二次受伤,这些都是辽篮要做好的预案,所以引进钟诚加强四号位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引进钟诚之后,辽宁男篮新赛季的阵容除了正在引进的大外援外,其他人员已经基本确定。中锋位置上有韩德君和大外援,大前锋有李晓旭和钟诚,小前锋有贺天举和丛明晨、四名后卫为哈德森、郭艾伦、杨鸣和赵继伟,新赛季里辽篮在每个位置上都实力很强的两位球员,这样的阵容也保证球队能够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辽宁男篮目前正在积极运作大外援的引进,新外援将是决定辽篮能否冲冠成功的最大因素。前三个赛季,辽宁男篮大外援关键时刻不给力,是球队与总冠军无缘的原因之一。

相比小外援,找到一位高水平的大外援难度更大,即使是在NBA,优秀的大个子都是抢手货。辽宁男篮的大外援引进想要有实质性进展,最快也要在半个月之后。不过对于辽篮来说,能够找到心仪的高水平大外援是第一步,能否开出一份令对方心动的合同将是签约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