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通过比赛提高年轻人 让他们更有竞争力

李楠:通过比赛提高年轻人 让其更有竞争力

李楠谈球队年轻人

新华社深圳7月18日电(记者黄杰、毛思倩)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赛前新闻发布会18日在深圳举行,四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本届斯杯将于7月19日-23日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的深圳进行,场馆为深圳宝安体育馆,参赛球队分别为东道主中国、克罗地亚、德国和埃及。比赛采用单循环制,每天两场比赛,最后一天分别决出第三、四名和冠亚军,共将进行八场比赛。

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当天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夏天的训练和比赛,能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提高年轻球员的个人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在国家队层面上的比赛去丰富他们的经验,使得这些年轻运动员更有竞争力,为国家队未来最终的人选打下好的基础。”

另外三支参赛球队中,埃及国家队是一支成熟的球队,队中多人有男篮世界杯和非洲锦标赛的大赛经验。而克罗地亚主教练亚历山大·彼得罗夫从2016年开始执教球队,带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并最终夺得第五名。本届斯杯也是该队参加2017年欧锦赛前一次重要的选拔队员及球队热身的机会。德国篮协则希望能通过斯杯来全面考察、培养及选拔队员,进而对确定随后的欧锦赛参赛阵容有所帮助。

创办于2005年的斯杯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中国男篮国家队因此在每年夏天都拥有足不出户就能与世界强队切磋较量的机会,同时也为众多中国球迷带来一场篮球盛宴。本届比赛,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球星克洛泽将作为特邀嘉宾观看球赛并送上特别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