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蒋氏姐妹自由自选惊艳 俄罗斯仍强势预赛居首

蒋氏姐妹自由自选惊艳 俄罗斯仍强势预赛居首

蒋氏姐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 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第5个比赛日的较量。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俄罗斯组合科勒斯妮琴科/帕特斯科维奇以96.6333排在第一位,蒋文文/蒋婷婷以94.9333位列第二,乌克兰组合雅克诺/沃洛申娜暂列第三,她们的成绩是92.8333。

共有41支队伍参加预赛,前十二名获得决赛资格:根据规则,选手要在3分钟以内,按照规定的动作顺序和要求完成比赛。

在配乐《美人鱼》的旋律中,俄罗斯组合科勒斯妮琴科/帕特斯科维奇开场造型就将脚部动作摆成鱼尾造型,非常意象化。入水时腿部模仿了鱼尾的动作,之后的托举和双人跃出水面令人过目不忘,动作速度很快,每个细节交待的很干净。水域游进令人叹为观止,一边做腿部动作一边就已经走完整条线路。腿部动作控制力游刃有余,非常好的表达了音乐旋律,双人配合动作有很好的伸展性,脚尖膝盖相当有美感,整套节目非常娴熟,让人意犹未尽。完成分29/艺术印象分38.9333/技术难度分28.7,总分96.6333排在第一位。

蒋文文/蒋婷婷开场是一个造型相当精准的顶尖托举,之后又接了一个小托举,在配合的时间差处理上无可挑剔。一串难度腿相当有节奏感,手臂动作展现了多角度的身体控制,背对背的盲点配合设计新颖,最后的难度腿配合了冲起,展现了复合技术的出色运用。整套节目的编排相当饱满,完全没有调整时间,两人在身体距离、游进等细节上的处理也与两个月前的全运会有质的飞跃。完成分28.5/艺术印象分38.1333/技术难度分28.3,总分94.9333排在第二位。

乌克兰搭档雅克诺/沃洛申娜发挥差强人意:她们开场的双人跃起高度很好,但入水没有处理好,显得发沉,之后的腿部组合发挥中规中矩,整体游进速度很快,下旋时重心控制也不错,双人造型配合时凸显了腿部修长的线条,双腿动作的大幅度使用,也提升了节目执行难度。不过在最后的附加腿时,一位选手的体能不足,导致动作节奏出现问题。完成分27.7/艺术印象分37.333/技术难度分27.8,总分92.8333位列第三。

日本队派出乾友纪子和中牧佳南出战,她们带来一套极具技术风格的表演:开场托举在保证高端的同时,还附带了干净利落的转体,完成度颇高。盲点配合的时间不是很长,冲起劈叉时采用了屈膝的姿态变化,但前半段就有个别需要在重音上的同步配合没有最好,下旋设计的非常合乐,后半段的体能分配处理不错,始终保持很好的节奏。完成分27.9/艺术印象分37.2/技术难度分27.5,总分92.6排名第四。

在弗拉门戈版《阿兰胡兹协奏曲》旋律中,开场联合托举时第一个配合出现轻微失误,出水角度偏移,难度腿时也有个别上的问题。难度腿的时间略显不够,但各种髋部扭转的腿手动作编排相当抢眼,而且最后一串难度腿与音乐配合可谓丝丝入扣,游进速度很快,完成分27.5/艺术印象分36.6667/技术难度分27.2,总分91.3667位列第五。

意大利组合的表现也不错,她们进入托举的准备时间很短,显示出很强的爆发力,附加重心控制的难度腿动作频率很快。下旋时也体现了不俗的控制力,动作游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整体的表演有很好的节奏感。完成分27.3/艺术印象分36.6667/技术难度分27.2,总分90.7排名第六。

其它队伍方面:希腊以88.9667排在第七,希腊、奥地利、墨西哥、美国和哈萨克斯坦分别排在第八到十二位。(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