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小牛正式邀约小丁 返达拉斯训练争获合同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据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爆料,今天,丁彦雨航和达拉斯小牛队进行了会面,双方就小丁的未来展开了磋商。小牛队肯定了丁彦雨航的表现,希望之后丁彦雨航能够继续跟随球队一起进行训练,争取获得一份正式的NBA合同。

独家:小牛正式邀约小丁 返达拉斯训练争获合同

丁彦雨航

今年夏天,丁彦雨航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参加了奥兰多夏季联赛,还有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在总共11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可以得到6.9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三分球命中率为22.7%。

据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透露,“美国西部时间七月十八号早上六点整,专程赶到洛杉矶的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尼尔森和小丁开了一个长会,第一次面对面跟小丁谈了谈他的NBA前程。会面中,尼尔森代表小牛队对小丁提出高度肯定,尼尔森说小丁在过去三个月里的进步是很多NBA球员需要花费一个赛季才能获得的。”

独家:小牛正式邀约小丁 返达拉斯训练争获合同

夏季联赛结束,小牛队新赛季的大名单仍然没有确定,之前有消息称,小牛准备给丁彦雨航开出一份双向合同,而最新的消息是,小牛仍然在认真考虑给小丁开出一份正式合同。“小牛队15人名单将在季前训练营期间最后确定,小丁如果有合同,也将在那个时间拿到。尼尔森正式对小丁发出邀请,让他短暂回国十来天后返回达拉斯跟队训练,拿出和夏联一样的劲头和表现,继续进步,给自己争到一份正式的NBA合同。”

“小牛队没有给小丁开出双向合同,而是在认真考虑一份正式合同。小牛队非常喜欢小丁,但需要考虑的除了小丁的表现以外,还有其他队员和全队阵容最后的协调。小丁现在拥有决定权,他可以拒绝邀请,直接要求小牛队先开出合同他再回来训练,也可以选择不问前程低头向前。”

据悉,丁彦雨航将在美国时间明天通知小牛队他的决定,但双方今天的会面非常愉快和积极,在腾讯-ESPN记者袁方看来,小丁一定会返回美国继续追梦。

小丁和小牛合同商谈回顾

上赛季,丁彦雨航在CBA联赛中,打出了外援级别的表现,引起了很多球探们的注意。今年夏天,丁彦雨航早早的就决定奔赴美国进行特训,之后丁彦雨航获得了小牛等多支NBA球队的邀约,希望小丁代表他们的球队征战夏季联赛。之后,小丁决定,夏季联赛他会代表小牛队出战,据丁彦雨航的经纪人透露,这是因为小牛队是这些球队中最有诚意的。

最初丁彦雨航代表小牛参加夏季联赛的时候,很多球迷并没有对他抱有太大的希望,但丁彦雨航的表现超出了预期,夏季联赛首场,他全场出战18分钟,拿下了8分1盖帽,之后对阵奥兰多魔术,小丁全场得到了9分5篮板4助攻1抢断的全面数据。

而之后对阵雷霆的比赛,丁彦雨航得分上双,对阵活塞,丁彦雨航助攻队友,完成准绝杀,帮助球队拿下了奥兰多夏季联赛的冠军。小牛队转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之后,丁彦雨航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小牛老板库班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希望丁能够签约,但现在他还没打几场比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他的确有戏。”在这种情况下,没过多久,就有媒体曝出,小牛队考虑给丁彦雨航一份双向合同。

之后,腾讯体育前往记者沈洋报道称,根据来自小牛方面的电话确认,球队依然希望能以双向合同的方式签下丁彦雨航,但小丁方面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合同,希望得到一份正式NBA合同,目前双方陷入僵局,依然在谈判当中。

丁彦雨航不愿接受双向合同,大多数时间去打发展联盟比赛,如果是那样,小丁还不如回国打CBA比赛。而且,双向合同的薪水跟丁彦雨航在山东队的薪水相差非常大。如果小丁最后只是得到一份双向合同,山东必然也不会放行。

当大家都在热议丁彦雨航是否会得到一份NBA合同的时候,丁彦雨更多的时候,还是把心思放在球场上,用他的身边人的话说,“除了吃饭,小丁宁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来。” 那两天,小丁的消遣也就只是跟自己的好哥们周琦聚一次餐,然后跟另外一个好哥们,山东队的队友睢冉到酒店楼下随便转转。

除了小牛队之外,NBA其他球队也看到了丁彦雨航的表现,北京时间7月16日,有媒体爆料称,西部某支球队对于丁彦雨航非常欣赏,他们有意给丁彦雨航开出合同,但丁彦雨航首选仍是留在达拉斯小牛。

有消息透露称,这支西部球队给丁彦雨航开出的是一份一份介于底薪和中产合同之间的合同,其中第一年为全额保障合同,此后为部分保障合同。与此同时,腾讯前方记者沈洋报道称,小牛队仍在考虑,是否给丁彦雨航开出一份正式有保障的底薪合同。

之后,小牛战胜凯尔特人晋级半决赛,丁彦雨航全场表现出色,拿到了11分。当丁彦雨航被换下的时候,全场高喊“We want Ding!We want Ding!(我们要丁)”的口号。当丁彦雨航罚球的时候,现场球迷会高喊MVP,丁彦雨航用实际表现征服了美国球迷。丁彦雨航的这些表现,小牛管理层都看在眼里。

如今,夏季联赛的比赛已经结束,据腾讯体育独家消息,丁彦雨航将在7月20号抵达北京,7月底前往国家队报到。现在丁彦雨航正在考虑,是否接受小牛队的邀约,之后重新回到达拉斯,接受小牛队进一步的考察。

丁彦雨航签约形势

丁彦雨航已是CBA最顶级的侧翼,2016-17赛季他出战39场场均轰下24.2分、3.9个篮板、2.5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命中率33%,他展现了国内球员罕见的持球进攻能力。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丁彦雨航也有不错发挥,此前,小牛老板库班在采访中就称赞了丁彦雨航的表现,并承认球队可能签下他。

也难怪,一方面丁彦雨航个人表现出色,另一方面小牛向来擅长培养低顺位乃至落选秀,更何况他们目前正缺少小前锋,上赛季很多时候卡莱尔只能将哈里森-巴恩斯提到四号位,让马修斯打小前锋祭出三后卫阵容,身高吃亏。

但是,环境对丁彦雨航有利好,也有不利。夏季联赛小牛主要将丁彦雨航当大前锋用,但以2米01的身高打大前锋,丁彦雨航显然吃亏。丁彦雨航自己就承认,打四号位并不适应,毕竟在国内从来没打过四号位。据悉,小牛的本意是让丁彦雨航打四号位发挥速度优势,但其身高和对抗处于劣势,这增加了其压力。

底薪签约可能

现在来看,丁彦雨航不太会和小牛队签下一份双向合同,按照规定,签下双向合同的球员该赛季多数时间会在NBA发展联盟打球,在NBA打球的天数最多只有45天。球员领工资就是以此为根据,该球员在发展联盟打球大约每天可以赚500美元,一个赛季大约75000美元。如果该球员打NBA的天数超过45天(标准是进入球队常规赛激活名单,或参与了球队篮球相关活动,或随队征战客场等),那么合同自动转化为NBA合同,这些球员季后赛也不能进入激活名单。

显然,双向合同理论上是保障合同,但实际上,该球员一个赛季在NBA打球的次数非常有限,签下双向合同的球员只是作为储备资产留在NBA发展联盟打球,这显然不是丁彦雨航想要的,他还是想冲击一下NBA。

如果丁彦雨航和小牛队签约,双方很有可能达成的是一份底薪合同。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尚未打过NBA的球员,底薪合同为562493美元,约合人民币379万元。之前,小牛也是用底薪合同,和德国前锋科勒贝尔达成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协议,其中第二年为球队选项,2017-18赛季为全额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达拉斯位于得克萨斯州,这个州是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

这赛季的CBA联赛结束之后,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队欲花千万年薪挖丁彦雨航,不过,一方面丁彦雨航已经表示,这么多年,他已经把山东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他更愿意留在这里。另一方面,小丁是体制内球员,所以如果他想去CBA其他球队打球,去NBA打球必须征得山东省体育局同意。

之前已经有媒体爆料称,如果丁彦雨航加盟其他CBA球队,山东队肯定不会放人,毕竟,小丁是山东一手培养起来的,但对小丁未来打NBA的问题,俱乐部是全力支持的。“我们和大家一样时刻在关注着小丁在夏季联赛的表现,俱乐部和球迷一样都希望小丁能够在NBA站住脚,小丁如果有机会打NBA俱乐部绝对会支持,绝不设任何障碍。”

在体育局同意的情况下,还要山东队同意。也就是只有体育局和山东队都同意,小丁才能成行。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有钱也很难挖到小丁。而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丁彦雨航上赛季在CBA的年薪仅仅只有300万,甚至不如北京队孙悦的一半。

也就是说,如果留在NBA,小丁不仅有机会去参加更高水平的联赛,锻炼自己,与此同时,未来他还有机会去争取更大的合同,实现自我价值。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独家:小牛正式邀约小丁 返达拉斯训练争获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