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竞争对手就位R马心慌吗?先收收脾气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7月18日 主场被上海申鑫2比2逼平,江苏苏宁的“不胜”魔咒,仍然在继续生效。本场比赛,苏宁场上的亮点乏善可陈,除了满场飞奔的拉米雷斯之外,就属处子秀就打进一球的喀麦隆外援穆坎乔了。这名才加盟球队不到一周的球员,用一个进球为自己在苏宁的前程开了个好头;也让苏宁在罗杰-马丁内斯之后,终于又有了一名可以提供即战力的前锋。

竞争对手就位R马心慌吗?先收收脾气找回状态

R马伤愈复出后郁郁不得志,脾气越来越大

首次代表新球队登场,穆坎乔的发挥称得上合格,并且颇有值得一提之处。全场比赛苏宁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来自于穆坎乔的策动,他利用一记头球摆渡,几乎让陈吉获得了单刀直面守门员的机会,只可惜后者将球打飞。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穆坎乔又接拉米雷斯的传中,险些将球推入网窝。尽管开场后的苏宁迟迟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两次最有威胁的进攻,都与穆坎乔有直接联系。最终他罚进由高迪制造的点球,也算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回报。

从场面上看,穆坎乔比马丁内斯更像是一名可以在前场提供支点作用的中锋,尽管他的身高有限,身体看上去也并不占优势,但他的背身拿球和对抗却并不落下风。目前在苏宁的阵中,速度和突破型的前锋已经有了特谢拉和马丁内斯两个,再加上一个穆坎乔,卡佩罗至少在未来还可以换张不同类型的牌来打一打。

不过,穆坎乔还需要继续历练,因为他与新队友的配合还明显生疏。不出意外的话,下一轮中超联赛,卡佩罗的首选中锋依然是罗杰-马丁内斯。今晚的比赛,马丁内斯也得到了出场机会,只不过相比还没怎么找到感觉的穆坎乔,哥伦比亚人似乎更像是个找不着北的“新兵”。在球场上,马丁内斯依旧像个有劲儿无处使的莽汉,他在禁区内接应和射门的能力几乎已经退化到了可以忍受的最低限度。

上一场对阵天津泰达,马丁内斯可以做到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处在“隐身”状态;今晚也是如此,在出场的30分钟时间里,马丁内斯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而这一次,可没有对方门将“送礼”让他完成绝杀。除此之外,马丁内斯的“无名火”一如既往得惹人注目,甚至一把将申鑫球员推了个跟头。伤愈复出后,马丁内斯似乎试图用脾气来弥补自己球技上的退步,但球迷看到的,却是一个日渐骄横和不堪重用的纸老虎。

用马丁内斯换下穆坎乔,卡佩罗的本意或许是继续加强火力,但他可能怎么也想不到,马丁内斯的表现会比穆坎乔还要差。过去,苏宁没有可供替换的外援前锋,因此马丁内斯无论状态好坏,总能捞到出场的机会。现在,苏宁有了穆坎乔,马丁内斯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者,但看上去,哥伦比亚小伙仍没有因此而“觉醒”。

穆坎乔一时半会并不能取代马丁内斯在苏宁的地位;但只要他能够继续向卡佩罗展现自己的能力,迟早有一天他会挤掉马丁内斯的位置。曾有传闻说,国际米兰会在今夏租借得到马丁内斯,但最终又是无疾而终。事实证明,如果R马连穆坎乔这样的对手、连中超这样的联赛都无法征服,也遑论征服亚平宁了,这位仍旧躺在过去功劳簿上的射手,真的该醒醒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