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析球哥:传球意识第一 无需改变投篮姿势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文/Ohm Youngmisuk,ESPN资深撰稿人)郎佐-波尔当选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MVP,波尔率领洛杉矶湖人队夺得赌城夏联冠军,ESPN记者从三大方面解析球哥波尔。

ESPN解析球哥:传球意识第一 无需改变投篮姿势

球哥当选夏季联赛MVP

【传球第一/视野】

波尔夏联首秀当中不到30秒就为英格拉姆送出空中接力,六次夏联比赛里波尔场均16.3分9.3次助攻7.7个篮板2.5次抢断1个盖帽,助攻数排第一。这位19岁后卫新秀有两场比赛拿到三双,四场比赛助攻数10+。

湖人夏联主帅Jud Buechler说:“波尔是我见过他这个层次传球最好的后卫。”著名解说员,前勇士队主帅马克-杰克逊说:“非凡的天赋、伟大的视野、出色的竞争力,他为NBA而来,他的传球具有传染力。”

波尔很多时候,抢下篮板,像四分卫那样传球,球穿过3/4的球场,直接到队友手中,对方防守球员只能疲于奔命。波尔似乎总是提前知道他的队友跑位,队友们甘愿为波尔努力跑动。

“他很不错。”某位在拉斯维加斯观看夏联的东部教练说道:“他有一种第六感,球场感觉。有些人就是有这种感觉,理解比赛的能力。”很多教练和球探打开电视观看波尔的比赛,某位球探说:“我看他比赛真有乐趣,就像以前看到基德的比赛。很多伟大的后卫,在拿到球时候就会脑海里勾勒出一副画面,波尔就能这样,像基德一样。”

【投篮】

波尔夏联投篮命中率为38.2%,三分球42投10中,在UCLA期间投篮命中率为55.1%三分球命中率为41.2%。某位东部队主教练说:“他的投篮迟早会变好的,只是需要花时间适应三分线,现在不该为他的三分命中率担忧,看他常规赛里的表现。”

大部分NBA管理人员认为波尔不用改变投篮手型,“你可以看凯文-马丁,也是投篮姿势奇怪,波尔已经习惯他的投篮。”球爹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的儿子不需要改变投篮姿势,只要能得分,投篮舒服,谁会在乎投篮姿势。

杰森-基德刚进入联盟时候也没有开发出三分球投篮,“我总是考虑传球和组织,投篮是该想的第三件事,我的责任不是投篮。”最后基德职业生涯命中1988个三分球。

【抗压】

一位东部教练怀疑,如果波尔出色的天赋没有得到发挥,这是否会影响到他的自信心。在西部,波尔也会碰到不少精英级别控卫比如韦少、克里斯-保罗利拉德。某位工作人员说:“首先他要从西部开始,那么他会碰到那些斗志旺盛的控卫,尤其是赛季初期,湖人队是还重建的球队。基德可以和任何人合作,他不一定有很好的接球队友,但是基德可以让队友变得出色。”

湖人队希望波尔能将球传到英格拉姆兰德尔、大洛佩兹、波普、克拉克森小南斯手中。波尔在拉斯维加斯夏联共出现23次失误,在常规赛里波尔肯定还要适应。马克-杰克逊说:“我的新秀赛季也是失误不断,好在湖人有年轻教练卢克-沃顿,他会给波尔犯错机会。”

球爹不断拿波尔与魔术师约翰逊和基德相比,杰克逊希望波尔能找到自己发展道路。基德说球哥身上的冷静和自己很像,“他总是能控制自己言谈举止,保持镇定,清楚地意识到身边发生的一切,他能理解球队需要什么,让队友比赛变得简单。他有视野,有竞争能力,他需要的是时间。”

(Jess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解析球哥:传球意识第一 无需改变投篮姿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