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华弱旅苏宁坑死卡佩罗 老帅眼里满是怒火!

腾讯体育7月18日 当克莱顿得球转身抽射的一瞬间,距离他近在咫尺的张晓彬没有向前一扑封堵角度,而是选择了双手背后目送克莱顿完成打门同时取得进球。而这一幕发生后,场边的卡佩罗没有太多的抱怨,而是选择了坐回替补席冷眼望着场上有些失控的子弟们,而这也正如如今的苏宁一样,让人看不懂,包括他们的主教练。

豪华弱旅苏宁坑死卡佩罗 老帅眼里满是怒火!

卡佩罗在场边焦急地对自己的弟子呼喊

最近的苏宁可以说是百事不顺,先是换帅后卡佩罗一直无法带着球队走出困境,再是球队内部R马闹情绪,最终用一纸大合同安抚了这位球星,但R马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回升,可更要命的是目前球队的保级形势越来越糟糕了。

混乱的防守是球队的缩影

其实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球队的表现,卡佩罗的五后卫战术对于苏宁来说并不陌生,但让人意外的是卡佩罗手下的这支球队似乎十分不习惯这个曾经对于自己十分熟悉的新战术,尤其是后防线上的球员,往往我们能看到防守中球员并不知道自己的职责,同时对于皮球的落点判断也十分糟糕。

与申鑫的比赛中,对手第一次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暴露了苏宁防线的短板。柳超送出传中的一刻,苏宁的防守球员一直都在看着皮球,对于皮球落点的判断十分模糊,直到柏天赐将球顶入球门,防守柏天赐的曹海清还是背对着对手,所以充分证明了卡佩罗调教的这支球队防守能力多么的糟糕。

然而让卡佩罗更加无奈的是对手的第二粒进球,在克莱顿完成打门的一瞬间,防守他的张晓彬竟然没有做出有效的拦截,而是目送对手完成打门。这充分证明了球员并不了解自己要干什么,再或者那一刻似乎冷静的张晓彬已经失去了上前封堵的勇气,因为他怕手球犯错......

正如苏宁的两个失球,球队缺少清晰的思路和不畏的勇气,而这正是卡佩罗迟迟不能给球员灌入的“神药”。

危机四伏人人自危

如果说球队现在的状态低迷是造成卡佩罗“节节败退”的根源,那么造成这个恶性循环的诱因就是球队如今危机四伏的生存状态。在有了一个有钱的老板后,苏宁也曾展现出了挑战恒大的强者姿态,但本赛季不知如何球队在亚冠一路高歌猛进,回到国内战场却是一路被人抢被人坑,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在降级区。

连续的失利,让苏宁不得不选择了“挥泪斩龙洙”,可卡佩罗来到球队后他们还是没有改变这个颓势,相反却是越来越让人担心。这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外援方面的低迷,拉米雷斯还是那么靠得住,但巴西中场相比之前的无所不能还是削弱了不少,而更让苏宁寒心的是特谢拉和R马,特谢拉本赛季14次联赛出场就有5球而已,而R马更惨,由于伤病等原因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射手就有8场1球的成绩。这也就是本赛季为何苏宁成绩下滑的原因之一,至少依靠外援“躺赢”的愿望是靠不住了。

如果说外援的低迷是球队成绩糟糕的原因,那么国内球员的表现则是彻底让球队无药可救了。吉翔和吴曦这样本土球员的代表,本赛季他们对于球队贡献也相比以往减弱了不少,而张晓彬和杨笑天这样的中坚力量,至今也没有上赛季的出色表现。

当内外援都不能起到挑大梁的作用时,自然球队整体的实力就下降了。而卡佩罗需要改变的地方也会增多,纵然卡帅是老江湖,但足球中并没有魔力,一夜改变球队的魔法师不是卡佩罗。

迷路的卡佩罗需要明灯

这次来华,卡佩罗带来了自己的教练团队,但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如果单单依靠卡佩罗自己的人是不足以改变球队的现状。如今的苏宁似乎是中了魔,球队并非弱旅,但豪华阵容拼凑起来的苏宁却踢出一支弱旅的表现。如今被申鑫羞辱之后,对于苏宁和卡佩罗来说,一场整风运动刻不容缓。

俗话说心病还须心药医,苏宁就像得了心病的病人一样,纵然你给他换上了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和最有名的医生,但心病还是不能根除。而卡佩罗现在需要做的是找到心病的病根,可依靠一个意大利人来读懂一群东方人的心理,显然有些困难。去年卢森博格留下一个烂摊子给了卡纳瓦罗,后者很聪明的接纳了“问题人物”李玮锋,当中西合璧之后权健也焕然一新。

所以一肚子怒火的卡佩罗,不如先放下竞技层面的工作,选择另一块战场来为球队做一个心理按摩,毕竟这么踢下去名声不保是小,最终黯然下课才是最遗憾的事。(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