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遭中甲队两记闷棍 卡佩罗的遮羞布被撕下

腾讯体育7月18日 作为一名中立球迷,现在看江苏苏宁的比赛,总是带着“他们该赢球了吧”的心态在观战。然而,从崔龙洙到卡佩罗,苏宁似乎离胜利二字越来越远。中超上海申花,他们在两球领先的优势下被对手扳平;今晚对阵上海申鑫,苏宁又是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打了个2比2.如此惨淡的结局,不但苏宁全队的发挥令人失望,原本围绕在卡佩罗头顶的炫目光环,也因此而变得黯淡。

苏宁遭中甲队两记闷棍 卡佩罗的遮羞布被撕下

坐镇主场遭中甲队逼平,这次的“锅”谁来背

尽管只是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并且对手还是来自中甲的申鑫,但苏宁主场求胜的欲望丝毫不会减少。毕竟,他们可能是当今中国职业联赛,最需要赢球、也最应该赢球的队伍。主场拿下申鑫,不但能让卡佩罗的球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更能为接下来中超的比赛开个好头;或者说,至少能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自己还没有病入膏肓。但结果,结局留给苏宁的,只能是更深的伤害。

在申鑫面前,苏宁为我们再度展现了一场本赛季属于他们独有的、“苏宁式”的比赛风格。从场面以及杂七杂八的数据统计上来看,苏宁都应该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的确,苏宁踢得比申鑫更有“气势”,从一开场,穆坎乔、拉米雷斯和汪嵩等攻击手,就开始围绕着申鑫的禁区策划各种各样的射门。然而事实证明,“气势”只是拿来唬人的。苏宁狂轰18脚射门换来俩进球,申鑫同样也可以做到,并且比苏宁更有效率。

在主场窝窝囊囊的平了一场这样的比赛后,卡佩罗很快将会发现,自己接手的这支球队有多么严重的问题。执教苏宁的最初时刻,卡佩罗曾率队在足协杯淘汰河南建业、客场0比0逼平北京国安,算是一个“小高潮”。那时候,苏宁的后防线展现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稳定,尤其是“漏勺”顾超重新复活,几乎让所有人坚信在卡佩罗的率领下,苏宁在崔龙洙时代糟糕的防守将得到显著的改善。

然而,防守刚刚理顺清楚,苏宁立刻被上港零封,球队的进攻又出了问题。于是乎,如何解决进攻问题,又成了卡佩罗首要的研究课题。遗憾的是,等到对阵申花、泰达和申鑫都有进球,特谢拉、R马、拉米雷斯和穆坎乔四大外援集体“开荤”之后,苏宁的防守再度像老奶奶的门牙一样出现松动。主场被申花逼平,此前状态神勇的顾超犯下大错,令人嗅到一丝危险的迹象;今天被申鑫连续两次攻陷球门,先是张思鹏判断失误,随后苏宁后卫们在防守定位球时集体“梦游”,再度被打进一球,令人彻底无语。

进入7月以来,苏宁在四场比赛中已经丢了6球,并且场场都被对手进球,卡佩罗此前被标榜的改造防守的功力彻底失灵。尤其是被来自中甲的球队连进两球后,卡佩罗最后的遮羞布也被撕下。对于苏宁而言,他们或许真的需要重新开始定位自己的能力,尽管他们拥有中超一流的外援,拥有世界级的主帅,并且有一批有过国家队经历的本土球员,但他们没有能力再像强队一样去踢球。苏宁已经不是强队,这是事实,他们可以继续从战略上藐视对手,但在战术上,他们的心态,必须做出改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