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赛手记:米兰球迷拄拐观战 香川引爆看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多特蒙德AC米兰在广州展开一场热身赛较量。由于连续多日下雨和工作日的原因,这场比赛的上座率不足五成,但其中死忠粉丝不少,就发现了一位拄着双拐前来观赛的米兰男球迷。

观赛手记:米兰球迷拄拐观战 香川引爆看台

拄拐米兰球迷

广东的雨像极了刚过门的小媳妇,脾气说来就来,丝毫没有预兆。到广州四天被浇了三次,也终于明白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为什么大多都喜欢穿着凉鞋出门了。作为生在北方长在北方的人来说,这样的雨又欢喜又苦恼。

观赛手记:米兰球迷拄拐观战 香川引爆看台

多雨和工作日的原因,这场比赛的球迷偏少

这场比赛的场馆定在了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距离市区比较远,乘坐公共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再加上多雨和工作日的原因,这场比赛的球迷偏少,上座率目测不足五成。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的时候雨势忽然加大,有的球迷被雨打湿的发髻粘在头上,但脸上依然挂着掩饰不住的兴奋,与同行者交谈时,语调抑扬顿挫感情饱满,让人心生佩服。对他们来说,这点雨算什么,这世上能挡住他们现场观看主队比赛的事情应该没几件了。

观赛手记:米兰球迷拄拐观战 香川引爆看台

多特球迷看台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占据着南看台,看台上挂着他们的标志性口号“黄皮肤的南看台”,非常有气势的表达出自己的态度。米兰球迷则坐在了北看台,从数量上来看,两边球迷不相上下。但是在比赛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在 75分钟多和将近81分钟时,现场的米兰球迷阵营竟然骂起“裁判,傻X”,引发了现场一片嘘声。

比赛开始前,现场解说介绍两队的首发球员时,奥巴梅扬受到了两队球迷的热烈欢呼,这或许与他最近一直与中国球队传出绯闻有关。

很有意思的是,在上半场比赛中,米兰球迷竟然齐声高喊“李哥,别停!”今年夏天米兰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2亿欧,超过切尔西老板阿布称为接手新球队后首赛季花费最多的老板。到目前为止米兰已经签下10名球员,这让“在树上久坐”的米兰球迷兴奋不已。

观赛手记:米兰球迷拄拐观战 香川引爆看台

香川真司从替补席来到了球迷看台

中场间隙,来自日本的多特球星香川真司从替补席来到了球迷看台,直接引爆中部看台,很多球迷都挤在狭窄的过道上争相与偶像合影、签名。看起来香川真司今天的心情要比17号中午抵达时好了很多,他也刚在7月14日与球队续约到了2020年。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多特换上了许尔勒,这位成名已久的德国球星让全场欢呼,丝毫不差于奥巴梅扬,可见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

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雨终于停了,现场的球迷呐喊声也变更大。尤其是3-1领先的多特球迷,他们齐声呐喊“4-1”,声音一浪盖过一浪,竟生生压住了几乎全场不停歇的米兰阵营。

在最后3分钟补时阶段,两边球迷的“PK”随着比赛进行也达到了高潮,双方阵营的球迷都开始齐声呐喊助威,米兰球迷齐声高唱球队对歌,多特球迷阵营也同样唱起了队歌,双方还打开了手机的照明灯,声势之浩大,气势之蓬勃,让人无限感慨足球的魅力和对它带来的力量的敬佩。(腾飞广州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