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失误丢翻盘良机 蓝队何时不再为年轻买单

致命失误丢翻盘良机 蓝队何时不再为年轻买单

蓝队失误多成顽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蓝队在澳洲拉练的第二战,以83-89不敌布里斯班子弹,遭遇到了两连败。本场比赛蓝队最大的问题在于,失误泛滥,尤其是比赛关键时刻,致命失误导致蓝队错失了最后翻盘的机会。

比赛最后关头,胡金秋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比分拉近到82-86,随后布里斯班子弹的肯扬两罚一中,在比赛还剩24秒,双方相差5分的情况下,并非败局已定,为此杜锋还特意请求了一个暂停,进行布置。

做个假设,如果蓝队的下一波进攻能投中三分,再立即犯规,胜负如何,尚未可知。但是……

暂停后的进攻,蓝队却立即出现失误,曾令旭的传球被对方的胡尔迪直接抢断,进而助攻布鲁斯轻松上篮,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本希望博个三分,没想到反而失误送了2分,这一进一出,最后的希望也告破灭。

为何关键时刻又是致命失误?并非偶然,而是本场比赛之前失误不断的一种个延续。其实首节比赛,蓝队表现的相当不错,以28-22领先。可进入到次节,反复不断的失误,令球队瞬间断送掉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优势。数据为凭,整个第二节战至一半时,蓝队只得到可怜的4分,被布里斯班子弹打了一波15-4。

对比全场,在郭艾伦继续缺阵的情况下,蓝队与对手的失误比为23-15。由此可见,在这种刺刀见红的较量中,失误带来的不必要失分,是导致蓝队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

关于失误泛滥导致输球的场景,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出现了。先前的热身赛首秀,蓝队收官战不敌俄罗斯,便是由于失误泛滥所致;中澳对抗赛收官战输球,同样是因为不断失误而导致的末节崩盘。至于为何失误不断,郭艾伦始终没有登场,自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年轻的后卫们缺乏足够的经验,一到关键时刻,便容易犯晕,一犯晕,接踵而来的自然就是令人抓狂的失误了。

不过话说回来,热身赛的目的便是要发现并寻找问题,如果能及时解决这些浮现出来的弊病,反而又是一件好事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