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扛2重扣+硬气22分!蓝队巨无霸诠释暴力美学

1扛2重扣+硬气22分!蓝队巨无霸诠释暴力美学

韩德君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中国男篮蓝队继续在澳洲的拉练,他们今天对阵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子弹队,最终球队以83-89负于对手,韩德君此役登场亮相,他出战21分钟,10投6中,12罚10中拿到22分。

在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的比赛里,韩德君缺阵,当场,中国男篮在内线处处受制,篮球全面落入下风,内线进攻也无法打开局面,此役,杜锋仍然让胡金秋司职首发中锋,派出了一大四小的阵容,这套阵容有着不错的机动性,但面对子弹队的强硬身体对抗和贴身防守,一旦落入阵地战,攻坚能力不佳。

在首节中段时,韩德君被换上场,大韩一上场就发挥了作用,他在低位要球,强顶着对手,勾手将球放进,从这次进攻就不难看出,体重260斤上下的韩德君在对阵防守时,身体毫不吃亏,他也是这支男篮内线里唯一一位可以用这样推土机式打法和对手硬扛的球员。随后的一次进攻再度印证了韩德君在低位的威胁,在要位接到球后,韩德君再度顶着对手强硬将球打进,出色的上肢力量也让他在对抗中仍然能够保持稳定的出手节奏,去借助身体对抗的优势去碾压禁区。

最震撼的镜头在首节还剩1分半钟时出现,当时韩德君在低位背身运球攻击,此时澳大利亚两人上来夹击,在夹击人上前偷袭之前,韩德君率先启动,他从两人的人缝中穿梭而过,紧接着就是一记彰显暴力美学的单手重扣,作为本土最具统治力的内线之一,韩德君这一次扣篮让现场发出一片惊叹,拥有着重型的体重,外加出色的移动,韩德君再度诠释了霸气的虐筐表现。

第二节一上来,子弹队打了中国蓝队一个15-4的进攻高潮,中国男篮一直希望发动快攻反击,但却失误频频,打得相对较为毛躁。杜锋随后换上了韩德君,事实证明,韩德君的低位硬凿是中国男篮最稳定,也是最有效的得分手段,在上场后,韩德君在低位不断制造威胁,连拿6分,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帮助中国男篮一举扭转局面。

在下半场回来后,韩德君依旧能够在低位制造犯规,给对手造成杀伤,末节比赛里,韩德君两度溜底线将球打成,为了限制他的进攻,子弹队甚至不惜动用绕前防守,来遏制韩德君接球。终场前还剩1分钟左右,韩德君又在防守端做出贡献,给了对手一个大帽,中国队迅速发动快攻反击,由李根打成2+1完成终结。

尽管中国蓝队最终还是惜败对手,但韩德君在内线却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一共获得了12次罚球,罚中了10球。在篮板的拼抢上,中国队进攻篮板以9-7领先对手2个,同时,他们的总篮板也仅仅落后1个,韩德君虽然只抢下2个篮板,但他在篮下的卡位则是能够有效帮助队友争抢篮板。

热身赛结果无关紧要,但却可以有效历练球队,给教练安排战术提供借鉴,考虑到蓝队将出征男篮亚洲杯,届时,中国队或将在比赛中再度碰到澳大利亚这样的强硬对手,韩德君对于球队的价值将会非常重要。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