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冰雪北京冬奥组委官网2017-07-18 17:30
0评论 收藏

参与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一线服务是青年人的梦想。九年前,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世界带来惊喜的时候,他们还是象牙塔里的学生,被奥林匹克的激情所鼓舞。九年后,已至而立之年的他们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社会的栋梁之才。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7月10日,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人员入职见面会合影

青年律师余泽中 鸟巢边的奥运梦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7月10日,北京冬奥组委新入职员见面会上,余泽中发言

今年30岁的余泽中毕业于德国萨尔大学经济法和对外贸易专业,之前就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商事争端解决等。

在读大学时,余泽中在家门口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的盛况,这令他无比兴奋。“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奥运氛围,千家万户都在观看奥运比赛,还有很多人半夜到现场排队买票,几乎所有人都在为这场盛会而激动着。我记得我专门买了张鸟巢的田径比赛门票,虽然是预赛,但是整个赛场的氛围、场馆的环境真的是最顶级的。”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余泽中08年奥运会时在鸟巢观看比赛

就在那时,余泽中的心里埋下了一颗要为奥运贡献力量的希望之种。当看到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聘英才,余泽中心中的希望之种终于等到了开花结果的机会。

“法律事务部是负责冬奥筹办法律事务的主管部门,要为冬奥组委的各个部门和各项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它是一个大智库也是一个纽带,每一项工作都要求我们必须用心对待。冬奥会的筹办将要进入到关键期,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的挑战。”余泽中说。

青年设计师谷鑫 数次援疆坚定青春无悔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谷鑫生活照

从小在南方长大的谷鑫今年30岁,此次入职冬奥组委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部,之前供职于长沙某单位。勤奋进取的他曾入选长沙市引进优秀人才计划,先后参与过多个国内大中型项目。

谷鑫的妻儿都在长沙,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他放弃了原本稳定的生活变成了一个“北漂”。对于谷鑫的决定,家里人都很支持。

“我的孩子今年才刚刚一岁七个月,正是最需要父母爱护和照顾的年纪。”谷鑫的话语里透露出对孩子的思念。“对孩子的确有些愧疚,但是我觉得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冬奥会筹办前期各项工作比较繁杂,时间也很紧迫,但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乐于奉献,就一定不会辜负家人和领导同事对我的信任和期待,铸就一段不悔的青春。”

两年前,谷鑫到新疆援助建设,结果赶上若羌县境内爆发洪水,国道315线部分路段被冲毁,谷鑫一行人全部受困在被冲毁的孤岛上。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各行青年才俊圆梦冬奥组委

谷鑫生活照

谷鑫回忆:“从下午七点开始,水位不断上涨,过往的行人全部被困在孤岛上。在我们最无助和绝望的时候,当地的部队官兵赶到了现场,救助大家脱离了困境。”危难时刻见真情,从绝境得救后的谷鑫决心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2017年3月20日,谷鑫从新闻联播上看到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首次社会招聘工作的消息,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说起加入冬奥组委,谷鑫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奉献”。为了打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谷鑫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徐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