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哈里斯:小丁周琦很棒 姚明那一代是标杆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腾讯前方记者鲍仁君,对昔日男篮主帅哈里斯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哈里斯畅谈了他对丁彦雨航与周琦的看法,此外这位老人还对中国篮球的动态非常更关心,令球迷十分感动。

专访哈里斯:小丁周琦很棒 姚明那一代是标杆

哈里斯肯定小丁、周琦表现

“丁彦雨航现在夏季联赛作风非常出色,他并没有像许多国际球员那样,因为首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而埋没自己的天赋。他的比赛节奏与速度都很好,完全适应了夏季联赛,并且展现出了很好的侵略性。同时由于年龄与比赛经验的缘故,丁彦雨航与周琦相比,显得更成熟一些。”

“当然了,无论是丁彦雨航还是周琦,都需要更好的学会如何防守,以及在外线防守方面需要做的更好,此外通过不断的锤炼,更好的持球攻击篮筐。当然了,这些都需要时间。周琦同样表现的很不错,他需要加强自己的篮板拼抢,需要通过比赛不断锤炼自己。考虑到火箭对外线投射如此情有独钟,因此周琦的投射能力,理应会让球队感到欣喜,不过他得提升自己的投篮稳定性。新赛季在发展联盟里,周琦会得到许多锻炼的机会,火箭是一支习惯于在发展联盟锻炼自己球员的球队,比如目前球队的正印中锋卡佩拉。”

“至于现在的中国球员,与13年前那批中国球员的差异,我必须得强调一点,2004年与2008年的这两届奥运会,男篮的球员为后辈树立了一个非常高的标杆。姚明是那一代球员里的领军人物,而他的队友也都非常出色,姚明、王治郅与巴特尔都征战过NBA,李楠、杜锋与郭士强也都是非常聪明且优秀的球员,杰出的领导者,也正是由于拥有这些特质的缘故,他们如今都成为了出色的主教练。”

“朱芳雨和刘炜同样很特别,因此我怀疑在目前的亚洲范围里,几乎没有任何球队能拥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或许唯一让人感到不太愉快的,就是姚明的脚承受了太多的伤害,这大大限制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我还清楚的记得,许多比赛赛后,姚明的袜子上都会有斑斑血迹,但即便如此,他依旧像其他人一样努力。对于这些球员,我深深爱着他们,并对他们有着最高的敬意,至今为止,我依旧会把他们当成是我的朋友,直到永远。”

德尔-哈里斯现年已经80岁,他在NBA曾执教过火箭、雄鹿湖人等球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哈里斯正式担任男篮主帅,并带领球队打入奥运会的八强。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哈里斯:小丁周琦很棒 姚明那一代是标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