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谈雅典奥运会: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04年美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仅仅取得了一枚铜牌,回忆起这一幕,曾是这支美国队一员的马布里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在谈到为何这支美国队接连输球时,马布里透露:主帅拉里-布朗的执教风格和球员不相融是一大原因。

马布里谈雅典奥运会: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

马布里谈与布朗共事

2004年这支美国男篮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可能一方面这是911事件以后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担心安全问题是很多球员没有参赛的一个原因,导致这支美国队并没有集齐当时的最强阵容。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有经验的老将并不想在拉里-布朗的严厉执教下征战国际比赛。也就是为什么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是以2003年才进入联盟的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德维恩-韦德为首的年轻球队。虽然他们极具天赋,可惜经验尚缺,又缺少磨炼,导致美国男篮在雅典遭遇滑铁卢,接连输给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马布里回忆起那届奥运会,直言“这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同时美国队惨败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当年主帅拉里-布朗和球员似乎并不兼容,马布里举了球队第一节训练课做为例子。

“布朗挨个问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詹姆斯安东尼,韦德,艾佛森都一一做了回答,”马布里说道,“轮到我的时候,要说的大家都已经说过了,所以我就说‘大伙不要忘了,要好好享受打球的乐趣’,当时布朗就回应我,‘哦,看看这个小伙子,居然说打球是为了找乐’”。

正因为布朗不留情面的当场回应,让马布里很是尴尬,对布朗的傲慢态度也让马布里很是不爽,同时布朗的严厉作风让很多球员难以适应,导致那届美国队无法产生足够大的凝聚力去赢得比赛。

随后当尼克斯准备五年合约聘请拉里-布朗做为球队主教练时,马布里很快向球队高层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我请求总裁以赛亚-托马斯千万不要把布朗带到尼克斯,”马布里说道,“真的很难以忍受的,没人希望在他手下打球,他会把整个气氛弄得很僵,可能他比较喜欢,但球员却不这样认为了。”

虽然马布里的反对并没有阻止尼克斯聘请拉里-布朗,但是布朗在球队仅仅执教了一个赛季,在2005-06赛季尼克斯仅仅取得23场胜利后,布朗也随即交出了执掌教鞭。(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布里谈雅典奥运会: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