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队昆明集训 武大靖:平昌目标就是冠军

记者许珂 刘珑锦

初夏的昆明红塔体育中心略带凉意,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从美国训练回来后,为备战平昌冬奥会在这里开始了夏训。本次参与夏训的队员总共21人,记者在队伍里看到了伤愈不久刚从美国回来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和今年在亚冬会摘下两金的武大靖。

短道队昆明集训 武大靖:平昌目标就是冠军

7月14日上午的冰上训练比较简短,主要是集体绕圈,周洋整个训练过程中非常认真,从动作上看,周洋的膝盖积水伤势应该有所好转,没有耽误正常训练。而在冰场上的武大靖看上去已有王者的霸气。

当天下午是力量训练。热身过后便开始分组依次轮换进行五项核心力量训练。在下一组力量训练中,周洋和范可新一组,训练中时常会见到范可新给周洋的肌肉进行按摩。接下来进行的是推器械跑,4人一组2男2女并排出发。从训练中可以看出,队员们你追我赶非常积极,训练时偶尔会听到他们交流的笑声,整个队伍充满了活力。

短道队昆明集训 武大靖:平昌目标就是冠军

周洋说:“我的膝盖伤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在美国的康复训练收效很好,去年都还练不了,今年很多训练都可以正常开展。”至于平昌冬奥会目标,周洋说,“当然是拿冠军了,我们国家队的目标一直都是拿冠军,尤其是在韩国。我刚恢复训练两个月左右,希望夏训慢慢恢复。”

武大靖表示:“平昌奥运会的目标就是拿冠军,我们几个小伙伴目标都是一样的,这块金牌对于我们男队来说是首金,意义更大一些。”

次日记者见到了从北京开会回来的教练李琰。训练场上的李琰出了名的严厉,在训练中,队员训练的细节都被她抓得仔细,针对每一位队员出现的问题进行沟通。

李琰说,昆明训练主要进行队伍状态的调整,整体比较轻松。针对平昌冬奥会目标,李琰表示:“我们中国短道队的目标是非常坚定的,也是一直不变的,就是敢打必胜,勇争第一。这是国家队永恒的追求。在这个团队里,你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去拼搏,做好你自己,为国家争得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