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香港情缘:扫货乐趣无穷 队员爱国情怀感人

[摘要]血拼扫货向来是中国女排在香港的传统“项目”,几乎每位女排队员都不能免俗。7月18日,备战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中国女排队员们前一天刚刚抵达香港,第二天便去到了商场进行血拼扫货

女排香港情缘:扫货乐趣无穷 队员爱国情怀感人

自1993年起,第一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香港举办以来,香港民众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度和喜爱程度也在逐年递增。每次中国女排到达香港,势必会引起当地球迷的“女排情结”,而中国女排也会留下一些故事。

2013年8月8日,在香港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欢迎晚宴上,中国女排的“三代同堂”郎平、赖亚文、孙玥喜相逢,三人在香港相聚聊个不停,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也参加了本次晚宴。晚宴主办方还安排了抽奖活动以助兴,中国女排的杨珺菁是全队唯一中奖者,喜获相机一部。

2015年7月1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正式打响,中国女排与泰国女排有一场对决。正当两队进行赛前热身训练时,现场的广播却突然放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听到国歌响起,队长惠若琪快速做出反应,中国女排姑娘们纷纷停下拍打手中的排球,原地肃立,摆正站姿,向着国旗方向行注目礼,现场不少观众、工作人员也都在女排队员们的带动下起立行礼。

女排香港情缘:扫货乐趣无穷 队员爱国情怀感人

2016年8月28日,中国女排在香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可以和女排队员亲密接触,队员们还去了香港志莲护理安老院探望老人,给予了老人们精神上的鼓励。志莲护理安老院的工作人员对女排探访安老院表示十分感动,很感激女排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注。工作人员称,这里的老人在几十年前就在看女排打球了,这届奥运会女排重回巅峰,老人家们看到队员前来探望都十分欣慰。“元气少女”惠若琪也在微博晒出了与老人们的自拍,并表示对于老人们的支持十分感动。

女排香港情缘:扫货乐趣无穷 队员爱国情怀感人

同时,在访问香港的3天里,中国女排还化身“全民偶像”,在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来到奥海城商场与200多位小朋友及上千名市民一起交流。在奥海城商场的中央,一个巨大的红色背景板上,香港小朋友在一张张便签上写下了对女排队员的祝福,这些便签被拼成一个爱心图样送给女排的队员们。面对香港市民及小朋友的热情,女排队员们也深受感染,她们耐心地与小朋友互动玩游戏,对于小朋友充满童真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

2017年4月29日,受香港排球总会邀请,中国女排现役国手杨方旭和前国手孙玥一同来到香港沙田圆洲角体育馆内参与“奥运奖牌运动员训练营”,亲自教授200余位香港中小学生打排球,并分享自己的心得。本次活动香港的中小学生也是踊跃参与,场面十分热烈。

血拼扫货向来是中国女排在香港的传统“项目”,几乎每位中国女排队员都不能免俗。7月18日,备战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中国女排队员们前一天刚刚抵达香港,第二天便去到了商场进行血拼扫货,连向来节俭持家的队长朱婷也不能例外,购物篮里的面膜也被机敏的媒体所捕捉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