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前言】球场有输赢,球场也有故事。腾讯体育推出《下午茶》栏目,讲述足球的故事,给球场加点料。6岁的桑德兰小球迷布拉德利离开了我们,天堂里没有病痛,但一定会有足球。孩子的世界纯洁无垢,足球是最鲜艳的色彩。下午茶第13期讲述暖心小球迷的故事,感谢足球存在于你们的生命中,也感谢你们存在于足球的世界里。

撰文/小灰

民谣歌手赵雷一首《成都》唱进了多少中年人的心坎,三四十岁的年纪,为生活疲于奔波,回首过往尽是感慨与沧桑。而伴随着足球,走过时间的长廊,不少球迷也历尽风雨。中国足球从1994年开始走上职业化道路,一路走了23年,也有球迷追随了23年甚至更久……他们陪着自己最爱的球队一起成长,也把这份爱传递给了子女。在看台上呐喊助威的小球迷,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还没有认识世界的时候,这群孩子先认识了足球,足球给他们带来最纯粹的泪水和欢笑。在他们心里播放的不是《成都》的沧桑,而是充满快乐和幸福的《种太阳》。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小球迷最诚挚的笑容温暖人心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奔跑在天堂绿茵场的小布拉德利 他用微笑感动世界

7月14日,桑德兰罹患癌症的小球迷布拉德利的悼念仪式在桑德兰队的主场光明球场举行,光明球场的正门前堆满了球迷送来的鲜花和队服,以寄托对小布拉德利的哀思,英国国脚迪福也出现在悼念仪式现场。

小布拉德利一岁时被诊断罹患神经性细胞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罹患者存活率极低。为了帮助小布拉德利面对厄运,2016年12月15日,桑德兰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主场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邀请小布拉德利走进赛场,担任球童,并指定小布拉德利为本场比赛的“吉祥物”。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小布拉德利笑容感动世界,也温暖了世界

小布拉德利在他最喜欢的球员——前英格兰国脚迪福的牵引下走入球场,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和祝福。在开赛前的训练热身环节,小布拉德利身穿桑德兰队服“攻破”了切尔西门将贝戈维奇的大门。这个球被BBC评为了英超十二月最佳进球。

小布拉德利的病情受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另一家英超俱乐部埃弗顿捐款20万元供小布拉德利赴美国进一步治疗,2016年圣诞节,小布拉德利收到了全世界超过一万一千张的圣诞卡片,每一张都表达了对小布拉德利的祝福和鼓励。

小布拉德利在7月7日离开了这个世界。虽然命运如此的不公平,但是小布拉德利是一个坚强的孩子,无论疾病让他多么痛苦,他始终保持着微笑。他还那么的小,也许他的这份对足球的热爱可以让他成为一个球员,但是命运过于残酷,上帝早早地就签下了这个孩子,让他在天堂的绿茵场奔跑。

拿全部零钱买足球的新疆小球迷 他终于见到偶像梅西

伯西热克乡是一个地图上找也找不到的小乡镇,这里位于新疆西南部,南依昆仑山脉、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能走出沙漠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已经很难,如果想见到梅西,那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是一个叫阿布都哈力克的小球迷,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一切源于社交平台的一张照片。阿布都哈力克从小热爱足球,为了买一个足球,他自己积攒了35张一元钱,亲手拿着交给老师阿卜杜·乃比江,老师拍下了当时的画面,并且发了一条动态“学生一元一元攒的钱,太感动了!学生说,老师,我攒了一点儿钱,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好一点儿的足球。希望多出现这样爱足球的孩子”。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阿布都哈力克存零钱只为买足球

阿布都哈力克这个小小的举动感动了许多人,即便身上只有35张一元的纸币,但小哈力克还是选择用它们来买一个足球。他的生活可以没有玩具,没有棒棒糖,但不能没有足球。媒体人董路看到了这张照片,在梅西访问中国时,促成了小哈力克与偶像的见面。

小哈力克给梅西带去了新疆特产的核桃,梅西将哈力克搂入怀中,送给他一个签名足球和一件阿根廷球衣,梅西还在阿布都哈力克带来的训练服上签了名。

如果不是因为足球,小哈力克可能永远居住在沙漠深处的家乡,因为足球,因为真正的热爱,他来到了更大的世界。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阿布都哈力克见到了偶像梅西

在贵州主场哭泣的小男孩 他收到了主队的答谢

贵州恒丰智诚可以说是上半赛季表现最出乎意料的一支球队,作为升班马,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胜六平六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11位。这离不开球员和俱乐部的努力,更离不开西南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支持和热爱。

中超联赛第15轮,贵州恒丰智诚主场1-2负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当比赛结束,球队主场落败,记者的镜头拍到了看台上一个哭泣的小球迷。

这个小球迷穿着恒丰智诚的白色球衣,眼含泪水,手里拿着助威棒,不愿意接受心爱的球队主场失利的结果。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因贵州失利而哭泣的小球迷

贵州恒丰智诚官方平台对小球迷表达了感谢,“可爱的小球迷。足球就是这样,爱上了她,就注定会伴随着无尽的失望抑或狂喜;向上渐行的旅途中,哪有那么多的绮丽风光。享受每一次挫败,期待每一个明天。贵州恒丰智诚永不会放弃奋斗,永远深爱着这些可爱的球迷。”

小球迷虽然没有什么人生经历,一场联赛失利就会如此失望、伤心,但这不正是最简单最真挚的感情吗?正是因为有这样执着支持和热爱自己的球迷,贵州恒丰智诚这支草根球队才能连克劲敌,赢得赛场上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热爱体育的轩轩 他靠球员不服输的精神对抗病魔

上赛季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永昌俱乐部特意邀请了一名特殊的小球迷来到现场看球,他就是年仅八岁但罹患肿瘤的轩轩。

轩轩的父亲是一名体育老师,轩轩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2015年初,轩轩被诊断患有髓母细胞瘤,这是一种全世界都不能根治的恶性肿瘤,而且会逐渐侵蚀患者的运动机能。为了鼓励儿子战胜病魔,轩轩的父亲带着小轩轩去现场观看各种比赛,用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鼓舞轩轩。

小轩轩从来没在现场看过足球比赛,小轩轩跟爸爸提出,想到现场看一次真正的足球比赛,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轩轩爸爸决定带孩子到石家庄看一场永昌主场的中超比赛。由于从网上找不到购票途径,轩轩爸爸就给永昌俱乐部发送了一封邮件。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轩轩观看永昌比赛

永昌俱乐部在得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轩轩父子,表示愿意帮助小轩轩实现心愿。比赛结束,俱乐部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由全体队员陪着小轩轩在裕彤场内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谢场。

事情并没有结束,在不久前结束的中超联赛第十五轮,上海申花主场8-1大胜辽足,已经转会到申花的前永昌球员毛剑卿在赛后晒出了与小轩轩的合影,鼓励小轩轩战胜病魔。毛剑卿还幽默的说,每次小轩轩来看球都会给球队带来好运。

[下午茶]小球迷笑容温暖世界 足球梦想不发皱

转会申花的毛剑卿晒出与轩轩合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