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3套方案解锁小魔兽 今夏第3签=冠军拼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第2场热身赛,曼联2-1逆转皇家盐湖城,新援卢卡库终于斩获处子球,但“7500万先生”需要做得更好,球迷对他的期待也更高。如何解锁小魔兽,是摆在穆里尼奥面前的头号难题,而在他手中,握有三套方案。

穆帅3套方案解锁小魔兽 今夏第3签=冠军拼图

穆里尼奥的3套打法

第一套方案是双前锋,卢卡库和另一位前锋搭档。上赛季曼联主打4231,但也使用过352和442的双锋阵,而今夏首场热身赛,穆帅就祭出352阵型,只是小魔兽并没有首发,而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完成首秀,与马夏尔联袂奉献。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这套方案执行得并不理想。

马夏尔1传1射,数据抢眼,但以单兵作战居多,未与卢卡库形成有效配合,没产生1+1>2的合力。喜欢拿球单干,不擅无球跑动,这是马球王的缺点,所以他更适合在边路突击;而拉什福德的跑动更灵活更积极,若踢双前锋,是卢卡库更理想的搭档,不过穆帅还没有在比赛中进行此种尝试。当然还有一种可能的选择:伊布续约并复出之后,与卢卡库并肩作战,但两人都缺乏绝对速度,并不利于曼联展开反击,反而易拖慢进攻节奏。

第二套方案,卢卡库担任中锋,在他身边放上两名跑动积极的攻击手。正如与皇家盐湖城一战的首发,小魔兽与姆希塔良、林加德搭档,这两位都不属于传统边锋,而是习惯往中路活动的内锋,马塔也是此种类型。以卢卡库为支点,两名内锋围绕他跑位、传球与配合;当小魔兽拉边,姆希塔良、林加德们则可以从防守空当前插。

这套方案产生了一定的效果,曼联的第1个进球就是以小魔兽背身拿球为轴,通过与林加德的配合从中路渗透,由插入禁区的米奇破门得分。但方案的问题在于,红魔局限于在中路做文章,牺牲了边路进攻,特别是左路。不设真正的左边锋,曼联想要打开左路通道,只能靠左后卫的插上助攻,可无论布林德还是达米安,都不具备这种能力,而卢克-肖得等到明年才能复出。

卢卡库的处子球来自左路,来自姆希塔良难得送出的边路传中。此外,他还曾包抄接应过福苏-门萨的右路传中,可惜没能到位。这说明想要想要彻底解锁卢卡库的进球技能,曼联还需要第三套方案:增添一位能在边路突破、传中,为卢卡库输送炮弹、拉开空间的边锋,而穆里尼奥的下一个引援目标正是这样的球员——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克罗地亚国脚佩里西奇

拉什福德和马夏尔也都能在边路活动,但穆帅更需要的是真正的边锋,比如他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的罗本和达夫。而名宿达沃-苏克则认为佩剑能成为曼联的罗本:“他有力量,有天赋,能进球,能一对一单挑对手。他拥有出色的技术,能过掉3名球员。他很像罗本,喜欢从边路带球,往中路内切。有他在阵中,任何前锋都是幸运的,因为他能送出很多助攻。”

苏克所言非虚,上赛季佩里西奇各项赛事为国米贡献11球10助攻,堪称蓝黑军的“大腿”。其中,他在联赛里送出203次传中,比任何曼联球员都多(瓦伦西亚队内最多,142次);38次精准传中也仅次于瓦伦。在联赛里有80次突破过人,曼联队中仅有博格巴和拉什福德更多;41次成功突破,也仅次于博格巴和马夏尔。

《曼彻斯特晚报》认为,穆帅之所以没有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排出正牌边锋,就是在提醒伍德沃德,赶紧搞定佩里西奇的转会交易。而据《每日邮报》报道,曼联已经与国米达成一致,佩剑的转会费将为3950万英镑,另有450万的附加条款,总计4400万镑。一切顺利的话,他将成为曼联今夏第3签,也将成为卢卡库爆发的助推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