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苏宁用好足协杯握命运 进决赛非不可能

上轮中超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艰难战平天津泰达,拿到宝贵的1分的同时,球队继续排名联赛倒数第二。所以接下来的13轮联赛,对于苏宁来说,场场都是保级大战。然而,在球队忙着保级的同时,今晚足协杯1/4决赛将进行首回合较量,在联赛保级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如何处理好足协杯与联赛的双线作战关系,将在最大程度上考验着老帅卡佩罗的用兵之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伤病来袭,卡佩罗顺势轮换

对于卡佩罗来说,足协杯的晋级看似不难,可问题是一旦晋级半决赛,苏宁将继续面临保级和足协杯双线作战。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卡佩罗表面上依然没有对足协杯有懈怠的意思,然而他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吴曦特谢拉可能因为伤势错过今天的比赛。也就是说,今晚的比赛,苏宁即使轮换,也绝非主动放弃比赛,而是被迫为之。

“明天比赛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在足协杯中继续前进,明天比赛我们将全力以赴。同样联赛也非常重要,但是周末的联赛我们都会放到明天比赛结束之后再去考虑。”卡佩罗开场便强调了足协杯赛的重要性。随后,谈到队中的伤病和新援情况,卡佩罗的发言也间接透露了球队的轮换不可避免。他说:“刚才提到的两位受伤的球员(特谢拉、吴曦),他们情况比之前好了很多,每天都在恢复中,我现在不能确定周六比赛会不会出场。明天穆坎乔可以登场,他训练表现状态都很好,他自己也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也看了申鑫的比赛,他们的球员非常有实力,重点还是要看明天对手的排兵布阵,我对每个对手都会进行充分的了解。”

苏媒:苏宁用好足协杯握命运 进决赛非不可能

苏宁备战足协杯

足协杯重要,但保级更重要

在过去三年的足协杯比赛中,江苏队曾三进决赛,并且在2015年拿到过足协杯冠军,为江苏足球创造了历史。今年苏宁顺风顺水地杀进足协杯8强,很有希望连续四年杀进决赛,但在球队面临保级的压力下,足协杯比赛也会分散球队的精力。

对于苏宁来说,本周除了与上海申鑫的足协杯比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主场对阵辽宁的“保级大战”。在目前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苏宁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2分,如果能在主场战胜对手,那么排名将会升至联赛倒数第三,暂时脱离降级区。

但与保级大战相比,足协杯的比赛同样具有“诱惑”,毕竟夺冠的球队能够拿到直通明年亚冠的资格。而且从足协杯分区来看,苏宁这半区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8进4的对手上海申鑫,是8强里唯一的中甲球队,而且因为对手需要保存实力冲超,所以苏宁只要正常发挥晋级的悬念不大。之后的半决赛,苏宁的对手是申花和鲁能的胜者,无论这两支球队谁能晋级,苏宁都有一定的心里优势,晋级决赛也并非不可能。不过,苏宁半区对手不强也可能是一种诱惑,来自另外一个半区的决赛对手实力超强,权健、上港、恒大,哪一个都不好对付。

用好足协杯,命运自己掌握

昨天,苏宁足球俱乐部也发布了足协杯对阵上海申鑫队的官方海报。在两队近10次的交手中,江苏取得了5胜4平1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因此,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选择了“命运,自己掌握”的海报主题,画面中主教练卡佩罗掌控胜利之匙,一方面,是希望随着卡佩罗对球队的了解,能够尽快的调整,在本场比赛打开胜利的大门;另一方面,也希望球队能在困境之下,将压力转为动力,通过自己全力发挥,让自己来掌控自己的命运。

这期苏宁海报的主题,并没有以往那样目标明确,用了“命运,自己掌握”的主题,其意义深远。毕竟,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命运并不仅仅在足协杯上,还有中超联赛。与前两个赛季相比,苏宁在面临双线作战的时候,板凳深度没有以往“厚实”。2015年江苏拿到足协杯冠军那年,队中还有任航、孙可等实力派球员,替补席上也有邓小飞、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所以,想要强求苏宁在今年拿到足协杯冠军,那是不现实的,队伍也只能一场一场去打。

在执教苏宁后,卡佩罗曾经被外界寄予厚望,但5轮联赛下来,他执教的球队仅仅拿到3分,苏宁仍然在降级区徘徊,因此无论是足协杯还是联赛,对于他来说都是“考验”。但同时,足协杯也是一个很好的演练新人以及阵容的机会。比如新援穆坎乔,通过足协杯的上场,让他找找中国职业联赛的感觉;包括之前停赛的李昂,也可以通过足协杯来保持状态。当然,最重要的是卡佩罗可以在足协杯比赛中尽可能试验自己满意的阵容,为随后的联赛排出最强11人做准备。

所以,足协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时候让卡佩罗这位战术大师,给大家露一手他的用兵之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