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双核说明书在手 未来三轮迎大考

撰文 扎库米

德国人施密特一到任,国安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伊尔马兹缺阵的情况下,锋线靠着爱徒索里亚诺就能撑起门面,而防守端,施密特的走马上任让御林军的后防迅速回到鼎盛时期的水准。更为关键的是,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无法兼容的问题,施密特居然迎刃而解,困扰了国安一年半的老顽疾被神奇化解。联赛还剩13轮的情况下,距离第3名权健只差6分,国安的亚冠资格梦重燃。

攻防难题均缓解,大王禁赛索9挑大梁

何塞留下的烂摊子交到谢峰手里,谢峰虽然首战带领国安2-0拿下泰达,但面对苏宁的0-0,面对亚泰的1-2,还是让本土教练和外教的差距体现得淋漓尽致。对阵苏宁的0-0,即便伊尔马兹出战,国安也未能很好解决进攻端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问题,与亚泰的较量,国安本赛季的防守老毛病再次“复发”。半程排名第8,15战丢23球的数据,均是国安中超史上的冰点,虽然施密特走马上任前被寄予希望,但改变如此之大却出乎外界的预料。

伊尔马兹禁赛,但施密特有着索里亚诺的独家“说明书”,无论是施密特还是索里亚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索9更熟悉德国人的战术体系。与恒大较量时的梅开二度,与贵州的传射建功,施密特上任后的2场比赛,索9参与了国安的全部4粒进球,效率让国安球迷暂时忘记了处在禁赛期的伊尔马兹。进攻端靠着索里亚诺,而施密特上任后,国安防守端的改变也不能忽视。

晋鹏翔已经连续2场比赛打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实际上,在阿尔滨和上赛季被租借到权健期间,晋鹏翔都被改造成边后卫,只是效果没有施密特的这次改造明显。战恒大,晋鹏翔回防破坏了于汉超的单刀机会,而战贵州,晋鹏翔的进攻能力则被施密特激活。全场比赛,晋鹏翔多次送出精妙传中,至少有2次的落点精准找到索里亚诺和张池明,可惜两人都没能把握住。

加上另外一个边路的李磊也经常压上,在施密特的高位压迫战术下,后防线的两个边经常上提到中场附近开始压制,除了加强进攻外,防守受到的威胁也随之降低。至少与恒大、贵州的2场比赛,防线在完成前提进攻任务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丢球绝对让国安球迷满意。

【大话国安】双核说明书在手 未来三轮迎大考

施密特找到国安双核说明书

【大话国安】双核说明书在手 未来三轮迎大考

奥古+张稀哲双剑合璧,施密特的说明书太多了

带来了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又暗藏晋鹏翔的使用说明书,但施密特的改造绝不仅仅是针对这2名球员。国安此前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始终无法共存,即便是偶尔一场比赛2人发挥出色,换来的代价却是其他进攻球员的低迷。

不过与恒大、贵州的2场比赛,奥古斯托和张稀哲表现都相当抢眼。虽然这2场比赛,奥古斯托和张稀哲都没有进球,但张稀哲的位置相比于何塞时期的后腰更接近禁区,也有了对阵恒大时的横梁,对阵贵州时禁区内拿球回做,让拉尔夫的射门击中立柱。

奥古斯托的表现毫不逊色于张稀哲,与贵州较量,索里亚诺博得的点球,就是奥古斯托的妙传。顶在锋线的索里亚诺最大的威力就是在禁区内拿球,而索里亚诺除了小范围的闪转腾挪,回撤拿球并不是西班牙人所长,所以需要国安球员更多将球送到禁区内他的脚下。

而国安的进攻发起点就是奥古斯托和张稀哲,这两个点同时发威,也是让对手防不胜防,加上2个边路李磊和晋鹏翔频频插上传中,国安能更多将皮球输送到禁区,这才是索里亚诺成为进攻终结者的关键。从此前2轮比赛来看,除了提升了国安团队的精气神和凝聚力之外,施密特至少激活了4名球员,让自己的高位压迫打法有了实现的基础。与本土教练上任之初,能迅速将球队捏合到一起相比,施密特的“点石成金”恰恰是他强于本土教练的关键。

亚冠希望重燃?御林军至少要通过3轮考验

距离排名第3的权健只剩下6分的差距,联赛还剩下13轮,此前几乎无法触及的亚冠资格,如今用2连胜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安2连胜全部是在主场获得,而且球队早早打开了局面,战恒大48秒取得进球,面对贵州30分钟进球也不算晚。未来2轮,需要连续做客面对申花和建业,紧接着又是与鲁能的硬仗。施密特的高位压迫战术,对体能的要求极高,未来的比赛是继续强势,还是出现低迷之态不得而知。

当年李章洙就以体能教头而著称,但国安也不可避免出现过体能上的问题。此前2场比赛国安几乎是抢满了90分钟,只是如果球员自身的体能没有提升,这种爆发式的体能透支就不能持续下去。未来3轮比赛,国安如果能熬过体能瓶颈,缩小或者维持与积分榜第3球队之间的差距,再去憧憬亚冠资格实际上还不晚。

从上任前的第8排名,如今2轮比赛连升2个名次,施密特不仅赢得球迷的心,加上华夏和鲁能放缓势头,还让球队看到了亚冠希望,可谓喜上加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