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上一次换老板后立即夺冠 历史会重演吗?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亚历山大计划出售火箭的消息,震惊了整个联盟,自然也包括火箭球员。对于火箭拥趸而言,自然是忧心忡忡,因为出售球队一事,包含了太多不可控的因素。不过话说回来,历史显示,火箭上一次更换老板后,球队立即就夺冠了……

火箭上一次换老板后立即夺冠 历史会重演吗?

亚历山大

1993年,亚历山大以8500万的价格买下火箭。当时的公牛,纵横联盟,建立王朝,乔丹更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三连冠的公牛,看起来不可战胜。然而令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亚历山大在1993年7月买下火箭后,仅仅过了三个月,乔丹宣布退役。

父亲意外身亡令乔丹心力憔悴,于是篮球场上的上帝,拿起了棒球棍。这无疑给了火箭绝佳的机会,1993-94赛季,奥拉朱旺单核带队夺冠;到了1994-95赛季,火箭通过大交易,得到“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球队再夺一冠。

对于亚历山大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刚接手球队,火箭便连夺两冠。顺便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火箭队史至今为止,仅有的两座总冠军。

随后的日子里,火箭不乏大手笔。球队通过选秀得到姚明后,随即通过大交易引进麦蒂,试图复刻OK组合的荣光。只可惜事与愿违,姚麦组合从开始到终结,只打进过一次季后赛次轮。

2013年夏天,火箭得到霍华德,并于2015年打入西决。但好景不长,2015-16赛季,劳森的加盟并未收到效果,球队的双核哈登与霍华德关系不睦,令球队又一次收获了唏嘘的结局。

时至如今,火箭坐拥灯炮组合,并试图强攻安东尼,一旦得手,理论上将具备夺冠的可能。放眼联盟,勇士大魔王看似高不可攀,难以战胜。此时突然传出亚历山大将出售球队的消息,无形之中,似乎复刻了24年前的历史。是的,24年前,亚历山大接手球队时,公牛王朝看起来,同样的天下无敌。

冥冥之中,真的自有天意吗?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上一次换老板后立即夺冠 历史会重演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