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双10米台预赛 陈艾森/杨昊巨大优势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四日争夺。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陈艾森/杨昊一路领先,以总成绩466.44分排名第一,轻松晋级决赛。英国人气组合戴利/古德费洛最后一跳发挥出色,最终以433.14分位列第二,顺利过关。【专题】【集锦

男双10米台预赛 陈艾森/杨昊巨大优势进决赛

陈艾森/杨昊(资料图)

比赛焦点

世锦赛男双10米跳台,中国队一共六次夺得冠军,丢掉过三次冠军,上届比赛,陈艾森搭档林跃成功封王,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曹缘/张雁全连续失误,只获得第三名。布达佩斯世锦赛,奥运冠军陈艾森搭档杨昊出战,两人在今年系列赛四战全胜,只要配合上不出现较大失误,中国队很有希望夺得这枚金牌。

对手方面,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费洛、俄罗斯的邦达尔/米尼巴耶夫、德国的克莱因/豪斯汀、美国的约翰逊/路斯查沃都具备较强实力。

陈艾森/杨昊一路领先进决赛

男双10米台预赛一共有13对组合参赛,前12名将晋级决赛,根据规则,每对组合将跳六个动作,前两轮是规定动作,难度系数均为2.0,从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选手可以自由发挥。

首轮,陈艾森/杨昊在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发挥出色,有效分大多是9.5分,他们得到了54.60分,排名首位。第二轮,陈艾森/杨昊在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动作表现依然出色,裁判给他们打出了54.60分,两轮过后,陈艾森/杨昊以总成绩109.20分排名第一。

第三轮,陈艾森/杨昊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起跳有力,腾空高度充分,只不过入水的水花没有控制好,陈艾森/杨昊这一跳得到了85.68分,总成绩194.88分,继续领跑。第四轮,陈艾森/杨昊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同步性不够好,但水花还是基本压住了,他们这一跳得到86.40分,总成绩281.28分,毫无悬念的领跑群雄。

第五轮,陈艾森/杨昊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配合默契,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97.68分,总成绩378.96分,高居榜首,此时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近40分,优势十分明显。

最后一轮,陈艾森/杨昊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动作,两位选手较为正常完成了成套动作,打开的时候有点晚,入水水花效果不是很好,他们这一跳得到了87.48分,总成绩466.44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戴利/古德费以第二身份进决赛

第三轮,戴利/古德费洛在307C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了73.44分,排名下滑至第六位。第五跳,戴利/古德费洛在207B有不俗表现,得到了86.40分,总成绩337.68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最后一跳,戴利/古德费洛选择了109C,两人配合默契,质量完成得比较高,得到了95.46分,总成绩433.14分,最终名列第二位,仅落后于陈艾森/杨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00点30将进行男双10米台决赛,陈艾森/杨昊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