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温格超弗爵 成英超执教时间最长主帅

里程碑!温格超弗爵 成英超执教时间最长主帅

温格成为英超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今夏温格与阿森纳续约是一个关键的决定,天空体育指出,正因为这样,现在温格已经超越了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成为英超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天空体育指出,截止到上周日,1996年10月12日开始执教枪手第一场比赛(对布莱克本)的温格已经执教了阿森纳7583天,超越了执教曼联7582天的弗格森,成为英超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而在2013年夏天退休的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最后一天是在5月份率领曼联5-5战平西布朗。

但若算上英超成立前的1986-1992年,弗格森执教曼联时间比温格还要多超过5年半。

若纵观英格兰足坛历史,弗格森仅仅排在执教时间最长主教练第11位,纪录保持者是1902-1948年执教西布朗长达46年的弗雷德-艾维里斯。当然,温格的排名会更靠后。

但现在温格已经成为英超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但若计算比赛场次,弗格森英超期间执教的曼联比赛却比温格还要多20场,这是因为在英超建立后头3个赛季,英超一共有22支球队,当时温格还没有登陆英伦。

温格一共执教了790场英超比赛,赢457场,胜率为57.8%,平193场,输140场,输球率为17.7%,先后赢得过3个英超冠军。此外,在2003/04赛季前后,温格还率领阿森纳取得49场不败战绩,超越了此前诺丁汉森林的42场不败。

虽然在上赛季温格备受压力,但上赛季却是温格第一次率队无缘英超四强,在剩余20个赛季,温格先后拿到过3次第一,6次第二。

在英超执教时间榜(连续执教同一支球队)上,温格和弗格森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第三的莫耶斯只执教了埃弗顿4082天,在莫耶斯之后,分别是雷德克纳普、贝尼特斯、柯比什利、阿勒代斯、霍利尔,一代名宿罗布森也跻身前10。而温格也比任何非英伦三岛主教练至少执教多525场比赛,排第二的马丁内斯才执教了265场。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