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07年伊朗队亚洲杯夺冠

2007年,伊拉克队举起了队史上的第一座亚洲杯冠军奖杯,对于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来说,实在令人称奇。

故事的开头

2007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共同举办了历史上第一届由多个国家主办的亚洲杯比赛,揭幕战在A组的泰国与伊拉克之间展开交手。泰国队在第6分钟依靠点球获得领先,随后伊拉克在第32分钟扳回一城,并将比赛定格在了1-1,为伊拉克打入进球的球员叫做尤尼斯-穆罕默德。后来的人们都知道,属于这名伊拉克人的好戏正要上演。

同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并入亚足联后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与阿曼1-1战成了平局,卡希尔在第92分钟的进球为澳大利亚人挽回了颜面。然而伊拉克在第二场比赛中给了澳大利亚人一个3-1的当头棒喝,也凭借着这场胜利,伊拉克力压澳大利亚以小组头名出线。

越南人创造历史

日本队在开局被卡塔尔1-1逼平,但是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他们连克对手,以B组头名取得晋级资格。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早在1960年越南就曾经以南越的身份参加过亚洲杯。这届赛事上他们发挥稳定,黄光清和黎公荣的进球帮助他们2-0战胜阿联酋,收获了队史亚洲杯首胜,也将球队带入了下一轮的争夺。

乌兹别克碾压中国

作为三届亚洲冠军,伊朗队继续了以往的强势表现,他们先是2-1乌兹别克斯坦,随后2-2战平中国,最后2-0轻取马来西亚取得晋级。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将为小组的第二个晋级名额展开争夺。直到比赛的71分钟场上比分仍是0-0,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在72分钟开始连入3球,将中国队挡在了淘汰赛的大门外。

韩国队险些翻船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韩国队险翻船

从D组中脱颖而出的是西亚劲旅沙特阿拉伯队和韩国队,但是韩国队的出线局势并不顺利。他们先是在与巴林的交手中1-2负于对方。随后在对阵印尼的比赛中,他们也没能占得优势,如果没有金正友的那一粒进球,他们或许就要提前回家了。

八强争夺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尤尼斯梅开二度

来到1/4决赛,伊拉克遇上了惊险晋级的东道主之一的越南队,依靠着尤尼斯的梅开二度,伊拉克拿下对手。其余的比赛中,伊朗点球大战不敌韩国,日本凭借点球大战淘汰澳大利亚,而沙特阿拉伯则2-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

西亚人相聚决赛

伊拉克人在半决赛中遇上了韩国队,这是两队自1988年在吉隆坡交手后的首次对阵。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伊拉克人在点球大战中4-3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他们正在书写自己的神话。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西亚人对决

而另一边的比赛中,“武士蓝”没能抵挡住阿拉伯人的猛烈攻势,日本2-3沙特阿拉伯无缘决赛。

载入史册

决赛在沙特阿拉伯与伊拉克之间展开,沙特人渴望拿下他们的第四座亚洲杯奖杯,而另一边,伊拉克人也同样渴望着冠军的荣誉,这是自1976年屈居第四以来他们夺得的最好成绩。

战火之下的金杯!伊拉克亚洲杯冠军之路回顾

伊拉克夺冠

沙特阿拉伯是这届赛事上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从小组赛第二轮起他们就用凌厉的进攻打败了所有的对手,这次面对伊拉克相信也不会例外。

但是伊拉克人用表现证明,他们能够杀入决赛绝非运气,他们守住了沙特阿拉伯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伊拉克的英雄再度挺身而出,尤尼斯头球攻门打破僵局。为伊拉克人如愿举起了冠军奖杯。尤尼斯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荣膺了2007年亚洲杯MVP的称号。(亚足联供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