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临沂欲协调暴走团进学校 成员:还是路上方便

临沂欲协调暴走团进学校 成员:还是路上方便

健跑队晨跑遭遇事故

7月8日,临沂山鹰户外旗下“涑河黎明健跑队”晨跑遭遇事故,一死两伤,引起多方关注。

7月13日,旗下“红埠寺徒步队”再次在马路上暴走锻炼,穿上“反光衣”的同时,队伍后方有叉车助阵,再次引起社会热议。

目前,临沂“暴走团”事件所带来的质疑还远未结束。当地警方正在协调徒步队成员在学校操场等区域进行暴走,不过目前还未有具体举措公布。而因为场地问题已经停练的部分“暴走团”成员也为此表达了担忧,有成员在接受《北京时间》采访时表示,“校园里没有路灯,总体上还是路上方便。”

临沂欲协调暴走团进学校 成员:还是路上方便

晨间锻炼

7月15日晚,临沂交警官方微博表示,临沂交警已经全员上路,对于部分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行走的徒步队组织者和参与者进行劝导教育,并要求徒步队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人行道行走,不得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此外,@临沂交警还表示:“为解决部分市民徒步锻炼难的问题,临沂交警正在积极协调学校等单位对外开放操场、院内广场等场地供附近市民锻炼,引导市民到就近广场、健身长廊等场地徒步锻炼,帮助市民寻找适当的锻炼场所。”

此举并非独创,在之前青岛暴走团事件发生后,青岛当地的一个40余人的暴走团就在交警的安排下开始在学校里锻炼。只不过对于旗下拥有着40个徒步队,成员至少数千人的临沂山鹰户外团队来说,给他们安排学校暴走,极有可能存在场地不足的情况。

临沂欲协调暴走团进学校 成员:还是路上方便

交警安排至学校锻炼

而之前,山东临沂警方已经约谈了部分“暴走团”,而山鹰户外内部也已经下达通知,禁止徒步队、健跑队等在马路上进行锻炼,即使是非机动车道也严禁踏上,建议以后去健步道等相对安全的场所进行锻炼,“能去的就去,不能去的也没办法”。山鹰户外的负责人也表示,再有队伍上马路锻炼,协会将会采取“收回队旗、取消队号、把队长开除出去”等措施。

这样等一系列内外的举措,也导致了部分暴走团队在事发后停止锻炼,而临沂警方的安排,将会给徒步队提供再次锻炼暴走的机会,还极大程度上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对于交警的安排,暴走团成员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山鹰户外下面的枣园徒步成员在接受《北京时间》采访时表示:“最近已经不走了,山鹰那边说选好路线再走,总体上是路上方便。因为路上有路灯,校园上肯定没有路灯。我们目前还没有去看路线,去看过之后征求下大家的意见。”

而沙汀社区徒步队一名成员对于进校园暴走很认可,认为这样更安全,“停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活动,学校里面地太好了。里面的地都是软的,很舒服,空间也很大,也安全。”

不过,她同时表达了对于之后暴走无地可去的担忧:“喜欢锻炼的人多,你控制不了,我也控制不了。假如要是解决不了学校,安排不到安全的地方,是不能再活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