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创新组荷兰集训步入尾声 下阶段安排出炉

[摘要]国家速滑队创新组6月23日赴荷兰海伦芬进行夏训。据悉,全队拟与7月27日回到长春冰上基地,放松一周后,队伍将重新集结备战。

速滑创新组荷兰集训步入尾声 下阶段安排出炉

国家速滑队创新组自6月23日赴荷兰海伦芬进行夏训以来,在荷兰荷兰籍主教练Peter Kolder率领下已经进行20多天的训练。经过上周的调整周,这周队伍开始了力量方面的训练。主要训练内容有公路自行车有氧能力训练、力量(爆发力)训练。另外有针对短距离选手的速度训练、冰上的有氧耐力滑行,以及针对长距离选手的项目速度滑行能力、冰上起跑练习。

上周的调整周是队伍每三周的训练之后会例行安排一周的调整时间,让运动员用来总结、评价三周以来的训练效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主教练会根据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和反馈做稍许调整。这样算来,四周是一个小的训练周期。

目前,队伍每天视不同的训练内容,保持在2-3小时左右的集中训练时间,晚上有随队按摩师给运动员做按摩放松治疗。其他时间会穿插安排一些其他课程的学习。例如,随队科研人员,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李雪梅老师每周会在晚间为队员讲授关于运动营养,运动损伤预防,反兴奋剂尝试,科学训练监控等课程,运动员在训练以外的时间安排的也很充实。

前不久国际滑联公布了奥运会速滑项目的达标线,教练员和运动员队员对于达标线都很积极乐观,对于即将到来的赛季充满信心。现在首要任务是做好夏训,夯实基础,力争圆满完成夏训任务。为全国联赛第一、二站,同时也是世界杯资格赛做好准备。

除了训练以外,队伍在运动员的思想建设方面也丝毫不敢放松。7月11号,全队人员在总局的号召下开展了思想教育学习会。队长孙龙将在学习会后说:“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能有机会站在国家队的舞台上,特别感恩。希望自己能以身作则鼓舞士气,与队友共同进步,相互促进,同时运动员团队信任并感谢教练员团队和科研医疗团队做出的努力。”

此外,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查思想、查斗志、差纪律的要求。学习会组织队员学习了将于近期发布的修订版国家速滑队各项规章制度,和即将施行的国家速滑队创新组综合考核办法。做到从实际出发,从队伍出发,从严从根本管理队伍。

速滑创新组荷兰集训步入尾声 下阶段安排出炉

在荷兰的夏训结束后,全队拟与7月27日回到长春冰上基地后放假一周左右,给队员在赛季前一段身心调整放松的时间。8月6日队伍将在长春再集结,首先进行技能测试,然后会进行短道速滑,轮滑等训练。8月中下旬拟赴南京进行自行车,轮滑训练。9月份在夏训尾声阶段会回到长春进行大道速滑冰上训练。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壹号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