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夏联展现特点与进步 能征服小牛签合同吗?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出场8分钟4投1中,2分、2篮板,丁彦雨航以并不完美的方式结束夏季联赛之旅。尽管未能完美收尾,但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特点,收获了来自球队、球迷、媒体的好评。接下来唯一的悬念是,丁彦雨航能拿到一份保障合同在新赛季登陆NBA吗?

小丁夏联展现特点与进步 能征服小牛签合同吗?

小丁能否登陆NBA?

丁彦雨航已展现特点

丁彦雨航一共代表小牛出战了11场夏季联赛,其中奥兰多站5场,拉斯维加斯站6场,球队战绩为10胜1负。在奥兰多,丁彦雨航得到的机会更多,毕竟他身边的队友实力有限,他场均出战20.6分钟贡献8.2分、2.6个篮板、2次助攻。在拉斯维加斯,由于新秀史密斯、费雷尔等人出战,丁彦雨航得到的机会减少,场均只得到12.7分钟出场时间,但他场均能得到5.8分、2.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1.4%,三分命中率提升到25%,效率有了进步。

在拉斯维加斯,丁彦雨航得到了来自球队老板马克-库班以及球队高层尼尔森的称赞,这些并非客套话,因为丁彦雨航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上一场打凯尔特人甚至得到了球迷“MVP”的呼喊。一直以来,中国的后卫和侧翼很难得到NBA球队青睐,但丁彦雨航正在改变NBA的刻板印象。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展现了很强的适应能力,他很快就适应了NBA的速度、节奏和对抗,哪怕打自己不适应的四号位,他也利用自己的拼劲弥补了一些弱点。

在打法上,丁彦雨航在CBA以持球进攻为主,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在奥兰多站展现了很多持球进攻,效果不错,也令人眼前一亮。到了拉斯维加斯,身边队友实力更强,丁彦雨航持球进攻机会减少,他有过迷茫期,但很快就接受了现实改变了打法,他的无球反击、底线空切愈发犀利,体系内的进攻越来越多。

丁彦雨航确实暴露了缺点,比如作为侧翼其三分准星不高而且也不稳定,打四号位他还是不适应,这些问题在面对更高水准的球员时肯定会被放大,但同时这段经历也确定了丁彦雨航下一步的改进重点,他仍有进步空间。

在结束夏季联赛之旅后,丁彦雨航的任务已经完成,唯一的悬念是他能否得到一份保障合同。

利好!小牛锋线正缺人

小牛对丁彦雨航青睐有加,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锋线正缺人,翻开小牛花名册,他们实际上只有哈里森-巴恩斯一个小前锋,上赛季很多时候,卡莱尔被迫只能将身高1米96的马修斯推到三号位,将巴恩斯提到四号位,打三后卫阵容,场上身高是劣势。

丁彦雨航身高2米01,他既可以打二号位提升小牛后场的高度(巴里亚、小库里、新秀丹尼斯-史密斯、费雷尔中最高的史密斯身高也才1米90),也可以担当巴恩斯的替补。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可以像夏季联赛时那样顶到四号位,去扮演一个空间型大前锋的角色。

不过,丁彦雨航面临的竞争也很激烈,小牛新赛季15人大名单实际上只剩一个位置,丁彦雨航不仅要跟队内身背合同的球员竞争,还要跟很多自由球员竞争,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丁彦雨航合同谈判仍无重大进展

在丁彦雨航前往夏季联赛征战时,很少有人期待他能得到NBA的正式合同,没想到,丁彦雨航的表现超出预期,深得小牛赏识。

之前,曾有消息称,小牛曾希望用双向合同签下丁彦雨航,若丁彦雨航接受,下赛季他只有45天时间可以跟随小牛活动,其他时间得在发展联盟打球,薪金也有很大差异(发展联盟最高年薪为7.5万美元)。丁彦雨航方面不愿意接受双向合同,他希望得到一份NBA的保障合同,否则宁愿回CBA打球。

目前,小牛跟丁彦雨航方面仍在谈判,小牛仍在考虑是否为丁彦雨航提供一份正式有保障底薪合同。目前双方陷入僵局,依然在谈判当中。小牛方面尚未做出任何的决定。

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沈洋报道,丁彦雨航实际上并不是只有小牛一个选择,某NBA圈内人士透露,某西部球队对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表现非常欣赏,已开始接触丁彦雨航,并有意为其开出合同。但目前丁彦雨航首选仍是与小牛队签约。

最终,丁彦雨航能否跟NBA球队签约下赛季登陆NBA仍是未知数,但无论如何,丁彦雨航今夏已经叩响了NBA的大门,即便今夏他无法推开大门,未来也还有希望。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丁夏联展现特点与进步 能征服小牛签合同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