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双雄共赴演唱会 愉快玩耍上路为总冠军而战

(记者李喜林报道) 休斯敦丰田中心,著名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的演唱会上,保罗哈登玩得很嗨,他们穿着嘻哈风格的衣服,跟着歌手拉马尔一起哼唱,身体尽情摇摆。这些天保罗迅速融入了火箭球员的生活圈,他与哈登以及阿里扎一同出现在拉斯维加斯观看火箭比赛,他给休斯敦当地棒球队休斯敦太空人开球。球场下,保罗与火箭球员愉快玩耍。新赛季的目标,则是在球场上愉快玩耍。

他们或许是NBA史上最会传球的后场组合,他们达成了共识愿意彼此牺牲,只为了赢球并且为总冠军而战。

火箭双雄共赴演唱会 愉快玩耍上路为总冠军而战

球场上相互牺牲

告别生活多年的洛杉矶,来到休斯敦,对于保罗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的儿子小保罗甚至在得到消息之后哭了,因为要告别洛杉矶的那些小伙伴们,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但小孩子的情绪变得很快,跟着老爸出现在休斯敦太空人现场的小保罗分明充满了欣喜。

火箭双雄共赴演唱会 愉快玩耍上路为总冠军而战

这是保罗一家新生活的开始,同时是保罗篮球生涯的一个新开端。“我已经很久没有因为篮球而如此激动了,”保罗说。与哈登联手让他感觉兴奋,他在马刺与火箭之间选择了火箭,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哈登。火箭先给保罗开了加盟发布会,第二天又给哈登开了正式续约发布会。火箭的两位大佬在休斯敦相聚,他们其实凑在一起有一阵子了,一起训练,一起玩耍,关系很是融洽。

火箭在追逐保罗的过程中,哈登出了很大的力。如果没有哈登的积极沟通,保罗或许会对加盟火箭有些迷茫,毕竟上赛季哈登可是火箭的主力控卫,掌控着大量的球权。在火箭招募保罗的过程中,哈登与保罗积极沟通,他们聊了在一起打球的情况,并且有着一起争夺总冠军的决心。火箭总经理莫雷特别感谢了哈登在招募球员时提供的帮助。“他帮我们招募到了像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员,这让我觉得特别好。”莫雷说。

其实,哈登也一直想要有一位组织者能够在身边帮助他。哈登曾经期待劳森能扮演起这种角色,但是劳森在火箭水土不服,并没有打出在掘金时的水准。劳森并不擅长打无球,他的中投和三分球都一般,在哈登身边并不搭。保罗则不一样,诚然他过去打球也占有了大量球权,但是保罗有无球进攻能力,他的空位中投和三分很准。

哈登和保罗合作意味着,哈登也要增加无球进攻,他曾经在雷霆当过第六人,在杜兰特和韦少身边作战,有打无球进攻的丰富经验。但他们两个要想形成默契,必须互相帮助,互相做出牺牲。“不能说我是来这里帮他的,他也要帮助我,我们是在互相帮助,我们会一起帮助球队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保罗说。

哈登和保罗都需要做出一些调整,对此保罗做好了准备。“肯定会有一些改变,我对此很激动,调整球权是教练的事情,我记得教练说过‘如果你想要赢球,你要接受他需要的一切,’我知道詹姆斯(哈登)会牺牲,我也会的。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现在跟詹姆斯(哈登)一起打球是最好的时机。”保罗表示。

哈登则说,他和保罗之间不会刻意划分位置和界限。“我们又增加了一位名人堂球员,这很有趣,我们之间没有控球后卫或者得分后卫之分,我们只是上场打出战术,让球队变得更好。”哈登说。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哈登和保罗的数据很可能会下降。哈登上赛季场均得到29.1分、8.1个篮板和11.2次助攻,成为联盟新科助攻王。下赛季有保罗分走球权,他恐怕很难再称霸助攻榜。

双驱为冠军而战

但是为了让球队实力变得更强,哈登心甘情愿做出牺牲,这也是他为什么积极招募保罗。当曾经在雷霆的老大哥杜兰特获得了上赛季总冠军,哈登很是羡慕,而当今NBA球队要想夺冠,必须形成多巨头组合。上赛季的哈登将个人能量发挥到了极致,也就是将火箭带到常规赛西部第三,季后赛半决赛输给马刺。

哈登和保罗聚在一起,是要为总冠军而战的。“我们讨论了终极目标,赢下总冠军,我和哈登之前都没有机会做到,我们谈了夺得总冠军会有多棒,最让我激动的事情是,和一个与我一样渴望获得总冠军的人一起去为总冠军而奋斗。”保罗表示。

火箭总经理莫雷同样明确表示火箭的目标就是总冠军。“这是整支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时刻,这使得我们可以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我们有了保罗和哈登这样的历史性二人组,围绕在他们身边的球员们都很团结,这使我们真的非常有机会去拿下队史第三座总冠军奖杯。”莫雷难以抑制兴奋之情。火箭在1994和1995年两次夺得总冠军,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22年之久。

但是打造一支争冠球队需要机缘。现在火箭正在一步步积累冠军拼图。莫雷对哈登与保罗的组合充满了期待,他认为这会是NBA史上最会传球的二人组。“我之所以说保罗和哈登的组合是历史性的,是因为历史上从未有过把这么两名聪明的、互补的、特别是联盟最好的传球者放在一起过,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做到过。”莫雷表示。哈登是上赛季的助攻王,而保罗曾经拿过4次助攻王。

NBA历史上确实没有两位当打之年的助攻王一起搭档后场。他们两人一块出场会发生什么状况?此前网上有一个戏说哈登和保罗搭档的视频,两人太无私,互相传着球玩耍。在现实的NBA比赛中,他们当然不可能这么干。哈登和保罗的特点是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保罗无论在黄蜂(后更名鹈鹕)还是在快艇,都能让队友打出好表现,比如在黄蜂时期,他让泰森·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打出了巅峰表现。保罗在格里芬小乔丹身边,同样让他们达到了竞技状态的巅峰。

哈登上赛季帮助埃里克·戈登复活,帮助卡佩拉打出了高效的表现。下赛季有哈登和保罗的传球,火箭有望变成联盟的新空接之城。对于火箭的大个子以及投手们来说,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球投进去。哈登和保罗都已经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们对于相互合作充满信心。在自己的续约新闻发布会上,哈登特意调侃了主帅丹特尼:“他真的不需要执教了,迈克,你只需要坐在那里看就好了。”

哈登和保罗都是超级控卫,都是很聪明的人,他们在一起还能吸引更多高手加盟。火箭的下一步正是争取引进安东尼。火箭双驱已经启动,争取为冠军而战。

获中投特权弥补火箭

(记者李喜林报道) 保罗的加盟给火箭带来一个问题,他是否允许在比赛中使用拿手绝活——中距离跳投?火箭过去几年都是联盟中投次数最少的球队。火箭奉行的是魔球理论,要求球员们使用三种高效手段得分——篮下进攻、三分球进攻以及造犯规罚球得分。中距离跳投是被火箭所摒弃的进攻手段。但是,保罗偏偏是全联盟最好的中投手之一。难道火箭会不让保罗中投吗?

在保罗的新闻发布会上,果然有记者问到了这个敏感话题。“我以后再也不会中距离出手投篮了,”保罗笑着表示。他的玩笑话逗乐了身边的莫雷和丹特尼。不过,很显然,在加盟之前保罗已经和火箭教练组达成了共识,他有自由开火权。保罗表示:“在我的理念里,只要出现了空位就要投篮。”

火箭主帅丹特尼也确认了保罗有中投特权。“要知道克里斯的中投是联盟最好的,任何事情都会有特例,我们不会强迫他改变什么,”丹特尼说。如果保罗仍然可以像以往那样中投,那么对于火箭的进攻方式是有益的补充。

火箭上赛季的三分球出手数联盟最多,但是有些时候偏执地投射三分球,进攻效率并不高。火箭缺少中投球员,也缺少中投手段,这让对手防守时变得简单多了。相比之下,勇士之所以难防,因为他们除了犀利的三分,中投能力也超强。库里、克雷·汤普森、杜兰特和利文斯顿都是中投高手。

现在火箭也终于迎来了一位中投高手。保罗上赛季在三分线外出手340次,命中138球,三分命中率40.6%。保罗在16英尺到三分线的距离出手226次,命中110球,投篮命中率48.7%。此外,保罗在10英尺到16英尺距离出手203次,命中102球,投篮命中率50.2%。

这样的中投效率要比火箭其他球员高多了。中投是保罗的拿手好戏,有保罗的中投作为补充,火箭的进攻手段会变得丰富不少。如果保罗的中投被验证了有效果,相信火箭也不会太苛求其他球员不能投中投。哈登过去的一大杀手锏是后撤步中投,不过他的这一招用得越来越少。有保罗作为引子,或许哈登今后也会增加中距离出手,这对于火箭来说是好事。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