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收官战仅得2分 若有超控相助他或能打更好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NBA夏季联赛,小牛98-108输给了洛杉矶湖人,无缘最终的决赛,这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出战8分钟,4投1中,得到了2分2篮板,也出现了2次失误。

小丁收官战仅得2分 若有超控相助他或能打更好

小丁收官战表现不佳

可能大家还记得,昨天的比赛中,丁彦雨航打得非常出色,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5投3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了11分3篮板。正是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到了比赛的下半场,当丁彦雨航拿球的时候,全场就会有很多人欢呼,当丁彦雨航罚球的时候,全场球迷会高喊MVP,而当丁彦雨航坐在场边的时候,大家都在喊,“我们想要看丁。”

不过,上场比赛只能代表过去,一场比赛打好,并不能说明丁彦雨航的身上已经没有了问题。对阵湖人的比赛,丁彦雨航依旧是替补出战,第一节还有3分08秒的时候,丁彦雨航顶替芬尼-史密斯出场,上场之后,丁彦雨航也尝试过一次三分出手,但最终却以打铁而告终,更多的时候,丁彦雨航还是在给队友们策应,给队友传球。

由于进攻不够坚决,第二节刚一上来,丁彦雨航在对方的两人防守下,还出现了一次走步失误。看了这么多场丁彦雨航的比赛,很多人对于丁彦雨航的感觉就是,进攻还不够坚决,至少不如他在CBA时那样坚决。当然,这也可能是小牛教练组的安排。第二节中段,有几次,丁彦雨航本可以自己拉开单打,但这个时候,他还是选择了策应进攻,结果因为和队友在跑位上的不默契,丁彦雨航的一次传球,最终直接传出了边线。上场之后表现不佳,没过多久,丁彦雨航就被换下了场。

事实上,这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本该有更多的进攻机会,很多时候,他和丹尼-史密斯挡拆之后,小牛队总是能够出现机会,或者是丹尼-史密斯错位进攻,突破攻击篮筐,或者是丁彦雨航在三分线外没有人防守,但小牛的几个控卫,无论是史密斯还是费雷尔,都要更偏重于个人进攻一些,这个时候,如果小丁身旁能够有一个朗佐-波尔式的控卫,或者是更为顶级的控球后卫,能够及时将球转移出来,他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

比赛中,丁彦雨航迟迟找不到机会,一直到第三节还有2分53秒的时候,他才接到韦伯斯特的传球,冲击篮筐得分。而这2分,也是小丁全场比赛唯一的得分。输给湖人之后,小丁还有很多需要总结自己的地方,比如说这场比赛,他的失误,他有几次补防,确实脚步稍慢,给了对手机会。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丁彦雨航过多的想着去寻找对抗,去给自己创造空间,结果导致力量过大,球直接弹出了篮筐。

但对于小丁来说,这就是他的NBA之路,即便是姚明当年刚进联盟,也都遇到过一些波折,丁彦雨航还有着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去适应NBA,让自己去进步。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丁收官战仅得2分 若有超控相助他或能打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