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旭日:踢球必须承受质疑 只想珍惜场上每分钟

赵旭日:踢球必须承受质疑 只想珍惜场上每分钟

赵旭日梅开二度

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胜申花,赵旭日站上高台击鼓庆祝,曾经的赵一脚,时隔多年再度站在了聚光灯下享受掌声。当晚,赵旭日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上一个中超的进球?真的忘记了。”赵旭日的上一个中超进球还是2014赛季,恒大主场3比0战胜江苏的比赛中,赵旭日替补登场完成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之后,虽然在亚冠中甲有过进球,但是“赵一脚”却再没能在中超上演破门好戏。

谁知道,对阵申花,“赵一脚”一次进了两个。赵旭日称,赛前自己也没想到能破门,他把破门归功于卡纳瓦罗对自己位置的改变:“今天我们打的是433,某种意义上,我今天的位置应该算是前腰了。赛前,卡纳瓦罗就要求我们从中场开始逼迫对手,多插对手身后。今天第一个球进就是前插,队友的传中非常准确;第二个球也要感谢队友的传球。希望自己每个赛季都能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也特别希望能上演一次帽子戏法。”

对于卡纳瓦罗,赵旭日评价很高:“他有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和技战术体系。应该说他的打法和理念和里皮差不多。大家也能在比赛中看到,他对于球队的打造非常出色。而且,他和队员的关系都非常好,在恒大时候其实就是这样。”

从亚洲冠军到中甲,再到重回人们的视野,这个过程中,赵旭日一度被议论声包围。不过对此他看得很淡。“我从恒大离开时,是因为球队确实没有我的位置了,那就换一个队呗。当时权健的未来规划很好,我觉得我没有心理落差,我只是需要找一个球队,去证明自己的价值。至于议论我觉得还好,一个球员,你踢得好人家会夸你,反之人家就会骂你,这是球迷的权力,无可厚非。竞技体育,你不可能任何时刻都保证自己的状态是最好的。这就是我的工作,必须承受(质疑)。到了我这个岁数,还有什么承受不了的?其实,现在我在享受足球,因为我知道,我踢一场少一场,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就是想多踢比赛,多为球队贡献。”

战胜申花,权健跻身三甲,对于亚冠的目标,赵旭日只是说:“卡纳瓦罗说,先把保级分数拿够了,再说其他的目标。我们毕竟是第一年踢中超嘛。而且今年联赛竞争非常激烈,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目前中超中甲的领头羊,都与赵旭日有关。中超领头羊恒大是他的老东家,而中甲领头羊大连一方是他家乡的球队。赵旭日认为,今年中超冠军仍然非恒大莫属,“恒大还是国内最好的球队,在亚洲也是尖端水平。我觉得他们应该还能够拿到中超冠军,我不觉得上港等竞争对手能把恒大拉下马。上港的整体能力还是逊于恒大。恒大今年只是比往年压力大一点而已。”而对于大连,赵旭日则表示:“大连有那么多好球员,如果大连队不在顶级联赛中,确实让人不解和痛心,我一直都在关注大连队,他们在中甲排名榜首我很开心,希望他们冲超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