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2分2板波尔伤退砍16+10 小牛夏季联赛出局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湖人以108-98击败小牛,与开拓者会师本届夏季联赛的决赛。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征程就此结束,本场比赛他打了8分钟,4投1中拿到2分、2个篮板、2次失误和2次犯规。“球哥”朗佐-波尔受伤(右脚小腿)提前退赛,他拿了16分、10次助攻和4个篮板;赛后湖人夏季联赛主教练贾德-布伊奇勒表示,他不知道波尔能否出战明天的夏季联赛决赛,反正他们的原则是“健康第一”。

小丁2分2板波尔伤退砍16+10 小牛夏季联赛出局

小牛遗憾出局

湖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波尔之外,27号秀凯尔-库兹玛拿到24分,范德尔-布鲁贡献17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马特-托马斯投中6个三分球拿了20分,伊维察-祖巴茨贡献12分和7个篮板。

小牛也是五人得分上双,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拿到21分和6次助攻,约吉-费雷尔得了15分和5次助攻,尼古拉斯-布鲁西诺贡献11分,多里安-芬尼-史密斯拿到13分和7个篮板,布兰登-阿什利也得到13分。

比赛回顾:波尔伤退湖人险胜

湖人的夏季联赛之旅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在开局相继输给快船凯尔特人之后,他们以四连胜打进四强。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湖人场均能拿到96.8分,远远甩开其他对手,堪称是夏季联赛中的勇士。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湖人再次展现了他们强大的进攻能力。

比赛一上来波尔就命中三分,接着祖巴茨又连扣带罚拿下4分,不久后波尔又命中三分,带领湖人打出了10-5的开局。湖人在波尔的穿针引线下打得非常出色,丹尼斯-史密斯一上来就和波尔对位,但是他似乎是在与波尔斗气,在串联球队方面做得并不好。湖人从首节中段开始占据主动,在首节还剩4分41秒时,波尔助攻布鲁命中三分,他们完成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19-10。丁彦雨航在本节打了3分钟,1次三分不中,没有其他表现。凭借布莱恩特的压哨三分,湖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4-24的领先。

首节湖人15投13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86.7%,波尔4投4中已拿到12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祖巴茨也是4投4中拿了10分;小牛23投8中命中率只有34.8%,丹尼斯-史密斯3投3中、罚球6罚6中拿了12分,但是他没有送出助攻,而小牛全队才4次助攻。

第二节丁彦雨航依然表现不佳,在一次走步失误之后,他又和队友没能达成默契,直接将球传出了边线。而湖人则继续保持着超高的投篮命中率,他们前25次投篮命中21球。此后湖人的投篮命中率才有所下降,但是在本节还剩1分34秒时,波尔助攻库兹玛命中三分,他们又完成一波18-0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0-34。小牛凭借芬尼-史密斯的压哨三分,勉强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0-62。

上半场湖人33投23中命中率达到69.7%,波尔已经拿到14分和10次助攻,小牛全队才7次助攻;丁彦雨航在上半场打了5分钟,1投不中,抢到1个篮板,另有2次失误和1次犯规。

第三节前半段湖人一直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本节还剩6分26秒时,波尔出现小腿肌肉紧张的症状,他被换下场并在底线外接受了队医的按摩。之后波尔自己走向更衣室,在通道里进行调整后又回到场边,不过这一节他并没有回到场上。波尔下场后湖人的进攻出现了混乱,小牛趁机打出了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5分20秒时,乔纳森-莫特利罚中一球,他们将比分追至55-67。然而小牛没能进一步缩小分差,三节过后他们以67-84落后。丁彦雨航在本节利用一次快攻上篮打破个人得分荒,三节过后他4投1中拿到2分和2个篮板。

第四节开场湖人率先命中三分,双方的分差也再次达到20分。然而湖人想控制节奏,可是在波尔没有出战的情况下,他们反而打得不好。在比赛还剩2分16秒时,科里-韦伯斯特命中三分,小牛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5-96。可是当逆转机会出现的时候,小牛却没能把握住,在比赛还剩30秒时,加布-约克罚中两球,湖人又将比分拉开到108-98。小牛大势已去,最终湖人以108-98取得胜利,与开拓者会师本届夏季联赛的决赛。

比赛花絮:波尔再次改换球鞋

在今年夏季联赛中,波尔频繁地更换球鞋,在出战的前两场比赛中穿自家球鞋品牌(3B品牌)之后,他在第三场比赛中改穿科比款耐克球鞋,在第四场比赛中换成哈登款阿迪达斯球鞋,昨天又换成了安德玛的库里四代球鞋。昨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波尔表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再次改穿球鞋,好吧,他换球鞋的节奏怎么会停下来?在今天的比赛中,波尔真的换了球鞋,这一次是穿的一双AJ31。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波尔、布鲁、托马斯、库兹玛、祖巴茨

小牛:费雷尔、布鲁西诺、丹尼斯-史密斯、阿什利、芬尼-史密斯

丁彦雨航夏联表现回顾

在今年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呈现“低开高走”的势头,可惜结局不太完美。

在奥兰多夏季联赛首战中,丁彦雨航担任首发拿了8分,但效率不高11投仅4中,而且还有6次犯规;第二战他3投0中只依靠罚球拿了1分,另有3次失误。不过丁彦雨航凭借敢打敢拼的精神,很快适应了夏季联赛的节奏,奥兰多第三战他7投3中拿到9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第四战又拿了10分、3次助攻、2个篮板、1次抢断和1个盖帽。而在奥兰多第五战当中,丁彦雨航拿到13分、3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助攻队友命中准绝杀,帮助小牛在加时赛中以83-81击败活塞,以5胜0负的战绩夺取奥兰多夏季联赛的冠军。

在接受腾讯体育前方记者沈洋的采访时,丁彦雨航表示渴望帮助小牛再夺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冠军。不过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丁彦雨航没能守住首发的位置,表现也因此下降了不少——赌城首战他2投2中拿到5分和3个篮板,第二战9投3中拿到8分和4个篮板,第三战3投1中拿到2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第四战6投2中拿到7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

但是在拉斯维加斯的赛场上,丁彦雨航依然有出色的表现,昨天他5投3中拿到11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帮助小牛以91-74击败凯尔特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比赛第三节还有44.5秒的时候,丁彦雨航突破到篮下,一个转身上篮制造杀伤,当他罚球的时候,全场球迷高喊着MVP。而且之后当丁彦雨航被换下场之后,现场还有球迷高喊着“我们要丁彦雨航”。

对于球迷的MVP赞歌,丁彦雨航在接受腾讯体育前方记者袁方和沈洋的专访时这样说道:“首先很感动吧,能有更多的人支持我。肯定是中国球迷带的吧,因为美国球迷不知道我在中国拿过MVP,特别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谢谢他们的支持。”

只是令人惋惜的是,当大家看到丁彦雨航再次高走的时候,他却很快就跌落了下来。在今天小牛负于湖人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只打了8分钟(第四节没有出场),4投1中拿到2分、2个篮板、2次失误和2次犯规。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征程就此结束,他没能帮助小牛再次夺得冠军。

丁彦雨航进NBA前景解读

凭借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丁彦雨航打动了小牛。“他敢打敢拼,无所畏惧,勇于面对挑战,他的确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和所有人一样,丁彦雨航还需要进一步适应,但总体来说,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说,“我希望丁彦雨航能够签约,他现在所打的比赛不多,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他的确有戏。”

尽管小牛方面希望能够签下丁彦雨航,但是这并不代表双方一定会签约。在7月14日的时候,据腾讯体育前方记者沈洋报道,根据来自小牛方面的电话确认,小牛依然希望能以双向合同签下丁彦雨航,但丁彦雨航方面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合同,希望得到一份正式的NBA合同,双方陷入僵局依然在谈判当中。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小牛只愿意开出一份双向合同,那么丁彦雨航不会接受,他的母队山东男篮也不会放人。

在丁彦雨航和小牛的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昨天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沈洋报道,某NBA圈内人士透露,某西部球队对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表现非常欣赏,已开始接触丁彦雨航,并有意为其开出合同。但目前丁彦雨航首选仍是与小牛签约,而小牛仍在考虑是否为丁彦雨航提供一份正式有保障的底薪合同。

另一方面,从小牛的阵容结构来看,他们很难给丁彦雨航开出正式合同,因为他们大名单上已经有14名球员。在小牛现有的阵容当中,大前锋位置上已经有德克-诺维茨基、约什-麦克罗伯茨、德怀特-鲍威尔,在小前锋位置上也有哈里森-巴恩斯、芬尼-史密斯等人;除非小牛不续约诺伦斯-诺尔,否则他们就不会给丁彦雨航开出正式合同。

至于丁彦雨航会不会签约小牛,或者加盟其他球队,实现进入NBA的梦想,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丁彦雨航下一步行程

周琦在夏季联赛结束后没有回国,而是留在休斯敦继续进行训练。至于丁彦雨航的行程安排,目前还不得而知。

从男篮的赛事安排来看,杜锋执教的蓝队已经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备战8月进行的男篮亚洲杯。而李楠执教的红队将留在国内,在7月19日至23日期间,与埃及、克罗地亚以及德国进行传统的斯坦科维奇杯。丁彦雨航和周琦何时回归球队,目前还是未知数,此前有消息称,他们俩都会回国出战斯坦科维奇杯。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丁2分2板波尔伤退砍16+10 小牛夏季联赛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