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核回归!再度激活埃神 战恒大依靠三叉戟爆发

双核回归!再度激活埃神 战恒大依靠三叉戟爆发

胡尔克是上港进球最多的外援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一射一传,重返赛场的武磊状态火热。第80分钟,他快速前插并形成一次单刀机会,这一回,武磊很轻巧地利用右脚、将球挑射远角入网。赛季第13球、今年中超第10球,他已暂时跻身射手榜前三。

同样在这一轮对阵延边,胡尔克也是复出披挂。他于终场前,打入一粒原地摆腿的爆射破门,这也是他个人在今年中超的第10球。只不过在助攻方面,武磊要比胡尔克多出一个。毫无疑问,他俩如今在上港队,是公认的外援第一人和土炮第一将。主场对阵恒大在即,这两位明星回归后有此上佳状态,足以令球队上下信心倍增。

客战延边,博阿斯给予二人足够的信任,让他们都踢满全场。尤其是对于武磊,葡萄牙人毫不吝啬他的赞美之词,“要知道武磊之前停赛两轮,这是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能够取得进球已经是很好的事情。”埃尔克森也说,武磊和胡尔克对于球队十分重要。“此前他俩不在场上,我们在比赛中踢得非常艰难,也没能拿下上一轮对阵亚泰的比赛。但现在,武磊和胡尔克已经归来,且斩获进球并率队取得胜利,这是让人十分欣喜的事情。”

武磊和胡尔克的回归,对于全队进攻火力的利好影响是有目共睹的,这在数据上就能体现出来。此前,对阵苏宁,上港队仅有7脚射门,随后远征长春的射门数增至10次。而本轮客战延边,这一数字(17脚)竟是前两场的总和。另外在关键传球这一项的统计上,上港队本轮的10次,也同样是之前两轮的总和(3次和7次)。至于说进攻30米区的传球次数,这一轮的113次,也明显优于前两轮的76次和57次。

而在技战术层面,武磊和胡尔克的双双归来,也让埃尔克森找回熟悉的进攻默契感。细数客战延边的3粒入球,全部属于“配合型破门”。其中,前两球均是三叉戟之间互动的产物(第一球武磊助攻埃尔克森破门;第二球埃尔克森直传武磊形成单刀得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后,埃尔克森已在中超打入8球。但受限外援新政,他仅出场10次,合计889分钟。平均111分钟必有一球入账,还算效率尚可。

赛后,埃尔克森反复强调,要把这粒进球献给在电视机前观战的儿子。破门后,他还特意跑到球门后的摄像机前,对着镜头表达些什么。他说,“这粒进球是送给我的儿子,他上周就已来到中国,肯定也会关注这场比赛。至于跑到镜头前,那是我想跟儿子说话。我要告诉他,这粒进球就是一件专门给他的礼物,而且我觉得礼物也很美好。当然,进球也要送给我的朋友们,他们在家里也一定正在收看直播。”

若不出意外,下一轮正面对决广州恒大,由胡尔克、武磊和埃尔克森组成的三叉戟,仍是博阿斯重点依赖的进攻群。埃尔克森和胡尔克在上半年,都曾攻破恒大队的球门。这一次坐镇主场,他俩还能再发神威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