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媒:四川男篮悄然转型 更多机会留给自己人

川煤:四川男篮悄然转型 更多机会留给自己人

四川夺冠阵容基本已走光

“四川男篮2015—2016赛季夺冠阵容如今只剩下哈达迪、孟达、贺晓彬,短短两年时间夺冠班底就几乎完全走光,这番场景不禁让人唏嘘……”这样的感言,最近两天频繁出现,有人甚至还以此为由,认为这支当初靠“雇佣军”夺冠的CBA新军下赛季将彻底摆烂!但实际上,川队整个夏天都一直在努力补强阵容,一些合同到期的球员留不住就不留,一些更好的球员哪怕贵一些也要坚决“拿来我用”。

四川金强方面一直不愿意公开引援信息,除了担心圈内的潜规则会给引援带来不利,另一方面也再次显示了球队低调务实的态度。这个夏天球队是走了不少人,但实际上王汝恒只是那种个别场次能高光表演的“神经刀”球员,而张春军在冠军赛季爆发之后,上赛季已经流于平庸。蔡晨、徐韬并非主力,尽管“蔡胖”上赛季的进步让人吃惊,但川队出于要培养本土新人的考虑,自然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自己人。更何况,一些球员在续约谈判中要价太高,川男篮“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比如引进富兰克林。

在篮协改革的背景下,曾经“死水一片、铁板一块”的CBA转会市场正在逐年松动,更多的球员可以跳入自由市场供多家竞逐,这对于促进人才流动是一件大好事。一旦规则变化制度完善,人才资源才能实现共享共赢,而各队的青训体系才会从封闭走向开放,并获得最大的市场利益。

新赛季川队在悄然中完成转型,但有一个不确定因素是,新人能否在轮换体系中增援球队、锻炼自我?继去年夺得全国季军之后,今年四川青年男篮又夺得全国青年联赛亚军,这打通了金强青年队与一线队之间的互通渠道。当初川男篮的夺冠充满了励志的味道,接下来他们能否在怀疑声中再闯出一片天地,建立起完整合理的人才选拔培养体系?作为金强男篮投资人,周仕强曾创造了速胜夺冠的奇迹;作为新任省篮协主席,他能否巧用各方资源攻克本土青训这一难题依然值得期待。

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