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战亚青预赛验新政 里皮督战张玉宁不参赛

国青战亚青预赛验新政 里皮督战张玉宁不参赛

马达洛尼率领 U22 国青队南征柬埔寨,里皮将亲自随军督战。

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7日,中国95年龄段U22国青队将从广州出发,目标南下金边,为19日展开的2018年U23亚青赛预选赛进行最后的准备。尽管这项赛事的关注度不是很高,且据了解前往柬埔寨的中国记者寥寥无几,但并不意味着U22国青队的柬埔寨之行,只是例行公事。特别是预选赛的最主要对手是日本97年龄段国青队,倘若U22国青队面对小两岁的他们,依然表现不佳,恐怕无法面对外界的压力。

张玉宁确认不参赛

由于上周末还有一轮中超中甲,为了让各俱乐部的损失减少到最低,U22国青队虽然于7月10日集结,但从12日开始,球员们便陆续离开并返回俱乐部,准备上周末的一轮联赛。尽管中国足协公布的集训名单共有32人,但在众球员返回各俱乐部后,仅剩周煜辰、高准翼、陈哲超和岳鑫4人留在广州,这使得球队根本不可能展开正常的训练,仅以简单的活动取而代之。

所幸的是,多数返回各俱乐部的球员均有参加联赛,只有唐诗、陈泽鹏等人未能上场。而在比赛次日,队员们也都陆续返回广州,只有那些事先确定无法参赛的队员未能归队。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足协很早便已经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上报参加预选赛的大名单。当时,由于部分适龄球员尚未像今年这样受益于U23政策,因此未能进入大名单。如今在马达洛尼接手后,部分球员在联赛中出场且表现不错,因而被教练组选中。但因为参加预选赛的人员只能从大名单内产生,于是,像长春亚泰的周大地等球员由于此前未被列入大名单,此番也就无需返回广州。

至于刚转会至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已经确认不会返回亚洲参加预选赛。这主要是考虑他刚加盟到新队伍,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并争取主力位置,因此,球队决定让他跟随不莱梅俱乐部备战新赛季。

东道主非免死金牌

U22国青队此番南下柬埔寨,被很多人视为“鸡肋”。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2018年U23亚青赛决赛阶段将于明年1月在中国江苏举行,东道主中国队已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无论预选赛成绩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队参加明年的正赛。理论上虽是如此,但作为队伍今年参加的唯一一项正式大赛,恐怕不能简单去应付。毕竟对于中国队来说,若征战预选赛未有出色的表现,恐怕会影响到整支队伍的信心。对于征战决赛圈,可能也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而在预选赛阶段,除了东道主柬埔寨和菲律宾队,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还是日本。而就在数天前的渭南杯四国赛,中国02年龄段国少队0比4惨败日本,赛后便引发外界的热议。此番中日两队在柬埔寨交手量,同样会引起足球界的关注。

更为重要的是,就在三年前的缅甸U19亚青赛,中国95年龄段国青队在小组赛第一轮,以2比1击败日本队,这一结果极大地提升这批队员的自信。三年后再次交锋,结果如何?自然有人关注。不过,日本足协此番派出的队伍是97年龄段,即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球队。他们不仅会出战这一次的预选赛,还包括明年1月的U23亚青赛决赛阶段。在平均年龄要比对手大两岁的情况下,倘若U22国青队输给日本,甚至出现大比分失利,没有人可以预计会引发怎样的热议。

因此,U22国青队此番南下柬埔寨,并不像外界所想的那样属于“鸡肋”,U22国青队丝毫不能有所放松。而且在比日本队还大两岁的情况下,战胜对手也被认为是正常的。

打动里皮的最好机会

对于此番南下柬埔寨的U22国青队来讲,还有另一层正名的意义。今年初,中国足协颁布联赛新政,其中便涉及到U23球员的上场规定,这也是引起各界反对声音最大的一条。现实情况是,很多U22球员在U23政策之下成为受益者,在今年中超和中甲,均得到不少比赛的机会。而经过半年多的实战磨练,这些球员能否表现出某种进步?U23政策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说毫无意义?或许是这一次柬埔寨之行的一大看点。而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踢好这一次预选赛,不只为自己提升信心,也将帮助中国足协坚定地实施U23政策。一旦表现不如人意,外界或许会进一步质疑新政。

同样,本届U23亚青赛预选赛,也是主教练马达洛尼亲自挂帅后的首次出征。今年3月,球队在广州集训期间,虽然马达洛尼曾经指挥训练,但毕竟因为国家队准备12强赛,他不可能具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分心U22国青队,整支队伍主要由德罗索负责带队。但由于这一次出征前的集训时间太短,人员齐整的训练只有一次,包括在抵达柬埔寨后,球队还有一次赛前训练,对教练组来说,也是存在不小的难度。当然,这也是一次难得的考察队员机会。

未来,由于这批队员有可能会成为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主力军。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将亲自督战、考察球员。而这也让此番柬埔寨之行不再是鸡肋,因为想要打动里皮,还是需要在球场上有所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