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夺冠刷新四大纪录 不老传奇为伟大而生

费德勒夺冠刷新四大纪录 不老传奇为伟大而生

费德勒向观众致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下大幕,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时隔五年之后重夺温网男单冠军。而随着费德勒高举“挑战者金杯”,他也再次刷新了一系列新的纪录!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当费德勒在去年因为健康等原因退出了法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三项重大赛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已经不再年轻的瑞士天王,会在今年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大爆发:赛季初就拿下澳网公开赛冠军,随后实现“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背靠背大师赛夺冠。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后,在草地又迅速证明自己,带着哈雷草地赛的冠军来到温网,在全英俱乐部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胜七场,战胜包括了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伯蒂奇、西里奇在内的众多好手最终夺冠!

今年的温网锦标赛,重返巅峰的费德勒刷新了又一波纪录,仿佛他的存在就是为了打破纪录并且定义新纪录。在温网首轮赢得胜利后,费德勒就超越了美国名宿康纳斯的温网84场胜利,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温网胜场数最多的男子选手,而且费德勒在比赛中还轰下了职业生涯第10000记ACE球,在公开赛时代以来仅排在两大重炮手卡洛维奇与伊万尼塞维奇之后位列第三位!

而当费德勒最终高举“挑战者金杯”时,他又定义了一系列新的纪录:这是他第八次举起温网男单冠军,从而超越了昔日偶像、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成为温网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而在他之前的是“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九次温网折桂。同时,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进一步扩大了与追赶者纳达尔的脚步,继续独享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单打冠军数最多男选手这项殊荣,同时也超越了纳芙拉蒂诺娃与埃弗特这两位女子名宿,距离大满贯单打22冠的德国女皇格拉芙、23冠的美国传奇小威廉姆斯也并不遥远!

同时,费德勒在连胜七场拿下温网冠军之后,大满贯胜场数来到了321胜,超越了小威廉姆斯的316胜,重新夺回了这项榜单的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35岁的年龄,使得他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温网男单冠军。而且上一个能够在温布尔登实现“不失一盘夺冠”的男选手,还要追溯到1976年的比约博格。(刘刘)

相关新闻

费德勒慧眼挑战高速发球 网前智斗送经典一击>>>

西里奇意外受伤泪洒现场 孔蒂等名流观战温网>>>

费德勒夺冠激动落泪 高举双手庆祝温网第八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