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重回年终第一之争 美网成费纳关键一战

费德勒重回年终第一之争 美网成费纳关键一战

费德勒重回年终第一争夺战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当费德勒宣布退出今年红土赛季争夺时,球迷和媒体都认为瑞士人这是主动退出了世界第一之争。但随着费德勒在温网登顶,他将在接下来4个月时间和纳达尔展开年终第一之争。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今年前三个月,费德勒连夺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个冠军,当时就有声音认为,费德勒借着这样火热的状态,有望在今年再成年终第一。不过费德勒随后退出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全部红土赛事,相反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狂砍4680分,看起来费德勒已经主动放弃了竞争年终第一的可能。

但是局面在温网发生反转,纳达尔爆冷第4轮早早出局,只拿到180分,费德勒则是如愿夺冠,获得2000分的丰厚积分,两人之间的差距陡然缩小。如果只计算今年比赛的积分,纳达尔为7095分,费德勒则是6545分,两人差距只有550分。

穆雷虽然在世界排名榜上还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但他更多是靠着去年下半年赛事积分撑着排名。如果只看本赛季赛事积分,穆雷只有2290分,排在第七位,和纳达尔和费德勒超过4000分的差距。穆雷今年的状态本来就起伏不定,再加上巨大的分差,他已经基本退出了年终第一的争夺。

目前来看,年终第一基本就是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诞生。因为两人今年都精简了赛程,所余比赛不多,所以还剩下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就至关重要。去年纳达尔在美网也是打进16强,只拿到180分,费德勒则压根没有参赛。谁能在美网夺得冠军,拿到2000分,就能在年终第一的竞争中领先半个身位。(萨姆)

相关新闻

费德勒慧眼挑战高速发球 网前智斗送经典一击>>>

西里奇意外受伤泪洒现场 孔蒂等名流观战温网>>>

费德勒夺冠激动落泪 高举双手庆祝温网第八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